我自作主張的一件事

我自作主張的一件事

南京市夫子廟國小五(2)班  陳皖欣

星期五,我放學回家早早地將作業做完,等待著爸爸、媽媽回家,我看時間還早,心想:我何不幫媽媽整理家務呢?我來到客廳,發現客廳的地板很髒,便決定幫媽媽拖地。

說乾就乾,我來到陽台,拿起拖把,在水裡浸泡了一會兒,然後擰乾。便開始拖地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在地板上推來推去,不一會兒就將客廳拖完了。可回頭一看,我驚呆了。原來地板上到處都是我的腳印,這比原來更髒了。我只好重新拖了一遍,這一次,我可不像以前那么魯莽了,我從前往後倒著拖,小心翼翼地一邊退著走,一邊拖掉我的腳印。拖完後,我看著自己的“傑作”,得意地笑了。我又來到我的房間,一望,臉不禁紅了,書放的雜亂無章,滿地都是灰塵,玩具也到處都是。我立即收拾了起來,不一會兒房間就被我收拾得井井有條。這時爸爸媽媽回到了家。“哇,怎么這么乾淨,皖欣,是不是你乾的?”媽媽問道。我高興地回答道:“當然啦!”爸爸也誇我說:“我的兒子真是懂事了呀!”······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心想:以後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爸爸媽媽減輕負擔,因為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