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環保做了一件事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家後面的空地是一個天堂。許多居民都喜歡到那片空地晨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片空地的垃圾越來越多,來到那片空地的居民漸漸地減少了。現在,我家屋後的空地已是雜草叢生、蚊蟲滋生,到處都是垃圾的地方了。

一天,我參加了環保講座。它勵志了我,讓我想為社會做出貢獻。這時,我想起屋後那片空地。我心想:我可以開墾空地啊!我可以為社會獻出一份力量了!我要讓那片空地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小花園。

回家後,我開心地和向爸爸提出這項計畫,沒想到爸爸竟然同意了。他還邀請了左鄰右舍來參與這項活動。我也不輸於爸爸。我撥電話給志同道合的朋友,叫他們與我為社會做出貢獻。

翌日,大伙兒都在空地集合。分配工作後,我們便開始行動了。一些人利用鋒利的鐮刀清除雜草;一些人砍了矮樹。一些人則一面捂住鼻子,以免拾起俯拾即是的垃圾,丟入垃圾袋。我們還種了幾棵果樹呢!

兩個小時後,我們已累了。我們便享用我家的廚藝能手——媽媽煮的午餐。吃了午餐,我們又繼續工作。一個小時後,我們筋疲力盡,汗如雨下了。可是,當我們看到我們努力出來的成果後,我們的疲勞也隨之消失了。

如今,空地已經是綠意盎然了。空地變成了大伙兒的快樂天堂。每個人的心中都非常歡喜。照顧環境,這是大家的責任。環境清潔,人人有責,我們應該要盡全力保護環境,還地球一片藍天!

六年級:蔡沛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