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二單元作文24篇:一個熟悉人的一件事

關心我的好爸爸

作者:敬良宇

我的爸爸平時對我很嚴厲,但又對我很細心和體貼。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有天晚上,我發燒了。爸爸非常著急,連忙坐車送我去醫院。在去醫院的路上,爸爸一邊抱著我一邊問我:“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就告訴爸爸。”我說:“我還有點頭痛,其它沒有哪不舒服了。”爸爸說:“再堅持一下,馬上就到醫院了。”

到了醫院,爸爸趕緊去排隊掛號,雖然冬天很冷,但我卻看見爸爸的額頭有許多小汗珠。醫生給我看完病之後,就帶我去輸液。在輸液的時候,我覺得頭還是有點疼痛,爸爸就馬上給我倒水喝,還陪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由於輸液的時間太長了,爸爸又去給我買麵包讓我吃。當我輸完液的時候,天已經很晚了,爸爸還餓著肚子。

這次生病,我連續輸了七天液,爸爸也一直陪著我。在爸爸的關心下,我的病終於好了。

這就是關心我的好爸爸。等我長大了,我要好好報答爸爸對我所做的一切。

(老師評語:這個作文的題目是關心我的好爸爸,內容是用我生病的時候爸爸照顧我的一件事情來表現出爸爸對我的關心和好,因為把這篇文章放在首發位置!)

陳韻鴻學騎腳踏車

作者:梁峰瑞

自從我學會了騎腳踏車,我就日夜盼望著好朋友陳韻鴻也能夠早點學會,能和我們一起騎腳踏車玩。

那一天,我和陳子牽、陳韻鴻、高喜洋正在我們小區里玩,突然看見陳韻鴻的媽媽給陳韻鴻買了一輛漂亮的腳踏車回來。

陳韻鴻高興地說:“我終於可以學騎腳踏車了!”他迫不及待地就要騎車,阿姨很不放心,就跟在後面扶著車。

陳韻鴻騎了一會兒,不知不覺地阿姨早就悄悄地鬆開了手,可陳韻鴻還在繼續堅持向前騎,根本就沒感覺到。

突然,陳韻鴻問:“媽媽,你還在後面嗎?”

“在!”我們說。其實,我們是想讓他放鬆,才故意騙他的。

可他覺得好像不對勁,回頭一看,大喊道:“咦?媽媽呢?”看到阿姨沒在後面扶車,他一下子緊張了起來,車龍頭也開始不聽使喚地亂搖晃了。“啊!”只聽他一聲慘叫,接著“啪”的一聲巨響,車子撞在了花台上,腳踏車倒在了他身上。

我們趕緊跑過去問:“陳韻鴻,你沒事吧?”他回答道:“沒事,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我可是超級大胖子!”

胖乎乎的陳韻鴻爬起來繼續騎著車,他雙手緊緊握住腳踏車龍頭,兩隻腳一前一後地蹬著。車子一會兒向左擺,一會兒向右偏,我們看他騎得這么驚險,都嚇出了一身冷汗。但這次他吸取了教訓,再加上我們隨時提醒他保持車子平衡,他進步非常大,很快就學會了騎腳踏車,沒有阿姨在後面扶著也能騎得穩穩噹噹。

“哇!成功了,終於成功了!”小夥伴們歡呼道。我終於可以和我最好的朋友陳韻鴻一起騎腳踏車玩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班的肖老師

作者:陳一鳴

我們班的肖老師是個溫柔而又嚴厲的老師。她笑起來比芒果還要甜蜜,生起氣來卻比獅子還要可怕。

肖老師非常漂亮。她的頭髮又長又烏黑,眉毛像彎彎的月亮一樣,眼睛比泉水還要清亮,嘴巴像一個小小的櫻桃。

肖老師講課時,句句都那樣精彩,時刻吸引著我們。如果大家認真聽講的話,肖老師的表情就顯得笑容滿面。有時還會給我們講一些關於名人的新鮮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特別感興趣。

當我們作業完成好的時候,就會獎勵我們水果、星、貼紙等等。

如果有人不聽課得話,肖老師就會先提醒他一下,要是繼續犯錯不聽講,就會讓他站起來聽課,以此作為懲罰,有時因為他站不好,肖老師就會大發雷霆呢。作業完成不好的時候,就懲罰我們多做、重寫、再抄一遍,還會扣我們的“星”。

平常對我們說話的時候,肖老師十分和藹可親,我們覺得異常親切,就像媽媽一樣,

瞧,這就是我們班的肖老師,同學們,你們喜歡她嗎?

(老師評語:首先謝謝小作者對我的表揚和提出的善意的批評,有時候我確實會發火,以後會儘量改正。小作者通過把肖老師的柔和嚴進行了對比,這樣的寫法還沒有教過,但是小作者卻能夠運用,真是不錯,看來平日裡看書多,確實增加了該作者的積累,提出表揚喔!)

我 的 小 表 弟

作者:梁文杰

中午,我在小表弟家裡吃完一頓香噴噴的午飯之後,準備回家。

小表弟非要纏著我,跟我回家玩,但他媽媽不同意。他的眼睛像下雨一樣,嘩嘩地流下了眼淚,我也懇求他媽媽,他媽媽只好同意。

我和小表弟都高興極了,因為我們能在一起玩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我沒那本事,除非我是“梁小跳”。

我們要上爸爸的汽車時,小表弟再次哇哇地哭了起來。“你怎么了?”媽媽問。

“我不坐汽車,我要走路”。小表弟噘著嘴說。

我心想:還以為怎么了呢?虛驚一場!

我們於是走路回到了家,我帶小表弟去了超市,進了超市,小表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十萬個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小表弟用手把商品一樣一樣地指著問我。“這是……這是……這是……”我只能一一回答。

這時,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我不能“虐待”我的肚子。

於是,我帶小表弟回家,向爸爸媽媽分別要了一元錢,我們買了兩包洋蔥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吃完之後,我和小表弟玩了起來,我們玩的正歡,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和小表弟頂著我自造的“雨傘”在雨中活蹦亂跳。之後,我和小表弟又一人頂一個紙盒在雨中玩了起來。

雨終於停了。我給了小表弟一個皮球,小表弟把皮球扔過來扔過

去,那樣子真可愛。最後,小表弟終於累得睡著了。

我和小表弟就這樣度過這愉快的一天。這就是我的小表弟。

(老師評語:對作文中“我”和小表弟的語言、動作描寫十分的細緻,要是能夠通過一件事情來表現小表弟一個最突出的特點,那就更好了!)

我 的 弟 弟

作者:羅心悅

星期天,我和媽媽去小姨家玩。弟弟一看見我就親熱地叫我“姐姐”。

我的弟弟可愛極了,有小小的眼睛,還是雙眼皮。他有白白的皮膚,笑起來有一個小酒窩。我的弟弟很胖,因為他很喜歡吃肥肉,吃起飯來也很厲害。他走起路來一搖一搖的。

雖然他只有兩歲多,但是他記憶力很好,尤其對他感興趣的汽車標誌,他能說出一百多個呢!

弟弟每次看見我,就喜歡在我的身旁打轉,要我陪他玩。我記得有一次,我到小姨家還沒有玩夠,爸爸就來接我回家,小姨就和弟弟坐車一起送我。我不想回去,所以坐在車裡鬧彆扭,臉一直朝著窗外。弟弟見我心情不好,就奶聲奶氣地一直對我說:“姐姐,你轉過來,陪我玩。”我一聽,生氣的心情馬上變成高興的心情,想:弟弟還真有趣。我趁他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一下轉過來。只見弟弟眼睛已經笑得眯成了一條縫,臉上還出現可愛的小酒窩。我想逗逗他,趁他沒發現,我又轉過頭去,我想:他會不會以為我還在生氣,就不和我玩了呢?沒想到,弟弟用手抓著我的衣服撒嬌地說:“姐姐你不要生氣嘛!”其實我的氣早就消了,轉過來後,弟弟笑地更開心了。

我的弟弟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你看著他的笑,你的心情也一直很好。每次和他分別的時候,我都會想:下次再見到他,一定要把他逗得更開心。

我 的 老 師

作者:米彥冰

我有一位漂亮的語文老師,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她有時溫柔,有時嚴厲。只是在我們做錯事時,才會嚴厲而耐心的教導我們。

有一次我忘帶語文書了,只能和同桌共用一本書。上課了,我看見老師慢慢地走進教室,心裡很緊張,我想:千萬不要被發現呀,不然就完了,會挨批評。結果肖老師真沒發現,我開心極了。

上第二節語文了,我還是抱著希望不被老師發現。結果在抽我們讀書時,被老師發現了沒帶書。我很害怕,怕老師扣我很不容易得來的“星”。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這時同學們還在認真地讀課文。肖老師悄悄地對我說:“你是不是沒帶語文書?”我害怕地說:“是的,明天一定帶來。”肖老師點點頭就這樣放了我一馬。我的心一下子就放了下來。

原來,肖老師也沒有我想像的那么可怕。我下次一定要帶書呀,要不然就真的要扣“星”了。

愛 我 的 媽 媽

作者:秦儷源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圓圓的臉,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媽媽是一個心直口快,性子急躁的人。

在學習上媽媽對我要求很嚴格,每天放學後媽媽就說:“快點去做作業,做完了就看書,別總是慢吞吞的……”總是嘮嘮叨叨個沒玩沒了,有時候我不聽話還會狠狠地打我。有時,我也會忍不住地埋怨媽媽把我管得太嚴了,都快沒有時間玩了,自己也會偷偷地哭。但是媽媽又會經常給我做好吃的,買漂亮的衣服,帶我去玩,讓我感受很溫暖,真是讓我覺得媽媽很矛盾。

直到有一次,我生病發燒了,我才體會到媽媽是非常愛我的。那是去年冬天的時候,我晚上發燒了,媽媽又著急又心疼,立刻把爸爸叫醒,讓他馬上送我去醫院,還一直把我抱住懷裡,不捨得放下。看完病以後回到家裡,媽媽不停地給我擦汗、餵水、量體溫,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整晚都沒有睡覺,眼睛都變成了“熊貓眼”,直到我退燒以後媽媽才鬆了一口氣。

我的媽媽雖然對我要求嚴格,但是這種嚴格也是對我深深的愛。

我 的 爸 爸

作者:陳杉

我的爸爸有高高的個子,瘦瘦的身子,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兩道又粗又黑的眉毛。每天總是愁眉苦臉,寡言少語,但依然讓我覺得親切。 

爸爸出生在一個小山村,家裡有六個兄妹,爸爸是最小的一個,家裡沒錢供爸爸多讀書,但是爸爸一樣通過自學,掌握了許多知識。

我的爸爸是個建築工人,現在在很遠的***打工,每年放暑假,我和媽媽都要去***看爸爸。爸爸每天都要起早摸黑去幹活只是為了這個家過上好日子。***的太陽很大,風沙也大,把爸爸的皮膚曬得黑黑的。每天晚上回來,我看見爸爸都是無精打采的樣子,坐在沙發上,我還跑過去讓爸爸和我玩。爸爸一點也不嫌累,還是笑眯眯的跟我玩。

我喜歡我的爸爸,我看爸爸這么辛苦,我以後要對爸爸好。

我 的 媽 媽

作者:秦楚竣

我最熟悉的人是媽媽。

我的媽媽性格是溫柔的,她稍微有點胖,個子不高不矮,頭髮有點卷。但是,生氣的時候像閃電一樣嚇人,也有的時候笑得像糖一樣甜蜜。

我的媽媽最討厭我撒謊,比如那次我撒謊,媽媽氣得一拳打來,把我的鼻血都打出來了。

媽媽在沃爾瑪上班,一周只能休息兩天。而且經常上晚班,媽媽一上晚班我就的去爺爺家睡。媽媽還只讓我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看電視,玩遊戲。從二年級下學期媽媽就覺得我的學習習慣退不了,經常批評我,我也很難過。

我知道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媽媽。

我要認真了努力的學習,改掉我的壞習慣,做一個誠實、勇敢的小男孩,不讓媽媽為我太操心。

我 的 哥 哥

作者:陳梟

我的哥哥叫牛梓錫,今年十二歲,他屬馬,是我舅舅的兒子。

哥哥有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有又黑又亮的頭髮,還有粗粗的眉毛。哥哥的身材胖胖的,看上去就像卡通片里的“豬豬俠“。

哥哥喜歡玩電腦遊戲,尤其,他最喜歡玩射擊遊戲。但由於貪玩,影響到學習,他的學習成績非常不好。

我記得有一次,舅舅不在家的時候,哥哥偷偷地把電腦打開,還叫我和他一起玩電腦,,我猶豫了一會兒,受不住哥哥的勸說,還是和他一起玩了。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舅舅回來了,當看到我們沒有學習,還在玩電腦,就非常生氣,揍了哥哥一頓。還批評教育了我,使我認識了錯誤,我以後不學哥哥做得不好的地方了。

雖然哥哥有很多的缺點,但我還是愛我的哥哥。

我 和 “單 單”

作者:舒東陽

單霄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通常會友好地叫他“單單”。

他的個子不高,看起來非常瘦,但身上的肉卻無必結實。前額頭髮是尖尖的,老是翹起來,像公雞頭一樣。為什麼呢?喔,原來是那裡長了個鏇兒。他的眼睛亮亮的,像兩顆黑寶石。笑起來非常可愛,我很喜歡和他一起玩。

單霄龍的家離北公園很近。有一次周末,我們就約到那裡去玩。“單單”媽媽說:“那兒有一堆白沙,我們去那兒玩吧!”我和“單單”一起喊到:“好!”到了那塊白沙地,我迫不及待地玩起沙子來。我很想知道沙地里是不是有“寶藏”?於是我和單霄龍一起挖呀、挖呀,終於挖到“寶藏”了——兩個黃色的塑膠玩具小人。我興奮地叫著:“媽媽!媽媽!”我的媽媽和“單單”的媽媽焦急地跑過來,問:“出什麼事了,兒子?”“這是我和‘單單’的收穫。”我說。“什麼東西啊?”媽媽看了看問。“是我們從沙地里挖出的‘寶藏’。”我說。“公平起見,一人一個。” “單單”媽媽一錘定音。

最後,我和“單單”布置了一個陷阱:先挖了一個坑,然後在上面鋪上幾片葉子,灑上一些沙子。讓別人以為那是一堆沙子,結果一踩就陷下去了。哈哈,看誰會上當!我默默地說:“小心喔,可別自己先上當!”

時間不多了,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單霄龍,就回家了。

我真的很喜歡和“單單”這個好朋友玩!

(老師評價:小作者主要寫了自己和好朋友“單單”玩沙子並發現寶藏的這樣一件事情來寫,能夠抓住人物的語言和動作進行了具體的描寫,真是一篇不錯的作文。)

我和麼爸的“籃球之戰”

作者:何淼

昨天吃完晚飯,我約麼爸一起去打籃球。

開始打球了,我用雙手抱著球,準備兩隻腳一跳,奮力地把球投向籃筐,可惜,麼爸居然趁我正要投時把球給搶了過來,我也趁他不注意把球給搶了回來。當我投籃時,麼爸還說:“快給我!”“門都沒有”我說。

我先向前使勁一跑,然後一投,果然投到了麼爸那,麼爸拿著球就開始投了。剛好我站在籃筐下,我連聲說:“不要砸到我的小腦瓜。”僥倖躲過幾次之後,突然聽到麼爸焦急萬分地說:“小心!小心!”

我說:“小心什麼?”

“小心你的小腦瓜!”麼爸又焦急萬分地說。

幸好我反應快,我用雙手一擋,把球檔了過去。不然,我的小腦瓜就被砸得“頭破血流”了。

我說:“果然不出我所料啊。”

麼爸說:“你反應真快。”

真是太險了,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突然,天上下起了小雨,我們儘管意猶未盡也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希望我能儘快練好籃球技術,再找麼爸一決高下。

滑  滑  板

作者:稅楚棲

只要是周末,一有時間,我總會拿著我心愛的滑板去樓下玩。媽媽問我:“你為什麼喜歡滑滑板?”我說:“因為滑滑板不僅鍛鍊了我的平衡力,還可以讓我身體更強壯,而且特別好玩”。

記得第一次學滑滑板的時候,剛上去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屁股一陣火辣辣的疼,我差點眼淚都要流出來了,但我強忍住沒讓眼淚流出來,仍然堅持練習。這一次我先左腳踩上去,右腳在地上踩了幾步往前一推,也跟著站上踏板,接著微微張開雙臂努力掌握平衡,在很多次嘗試之後終於能在滑板上站穩了。那個時候,我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話:“男子漢要堅強一些,勇敢一些,如果總是怕困難什麼事都做不好!”於是,我每次跌倒了,再痛,我都會爬起來繼續練習。

終於,我學會了滑滑板,滑滑板不僅讓我的身體變得強壯,也讓我學會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它,不能在困難面前退縮。

包  餃  子

作者:朱晨煬

下午,我看見桌上放著一袋餃子皮,嚷著要吃餃子,就和爺爺、奶奶準備為晚上做一頓豐盛的“餃子宴”。

爺爺剁肉,我和奶奶擇菜。由於家中的菜不怎么豐富,我只選擇了我喜歡吃的兩樣菜:芹菜和香菇。爺爺剁完肉後,又把切好的兩種菜分別裝入兩個乾乾淨淨的小盆里,並放入著料,把肉餡拌好,我們就開始包餃子了。

我看見奶奶左手掌上放著餃子皮,右手拿著勺子在肉餡盆里取了一小勺肉餡,並放到餃子皮的正中央,然後用右手的中指在裝有水的碗裡蘸了點水,在餃子皮的上方抹了半圈,再用兩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使勁往中間擠壓,使餃子封口,最後又在封口處打了幾個小摺子。我拿著奶奶包好的第一個餃子,細細端祥著,看上去像一輪彎彎的月芽,讓人有一種愛不釋手的感覺。

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包了一個,“咦,怎么肉餡露了出來呢?”我驚訝地叫道。奶奶側過頭來,看了我手中的餃子一眼,親切地對我說:“你包的餡太多了,所以就露了出來。”我在奶奶的悉心指導下又重包了一些餃子,越包越好,看著這些包好的餃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

哇!今天我很有收穫,可以為家人準備一頓豐盛的“餃子宴”。

一 頓 美 餐

作者:黃彥

今天中午,爸爸約了他的同事一起去吃飯。

我們是去利源餐館吃飯,剛進門服務員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拿出選單讓我們點菜。

我迫不及待的想點菜,可是羅叔叔也要點菜,我極不情願地把選單給羅叔叔,羅叔叔說:“謝謝小朋友”。我說:“不用謝”。

但是,我想到要好吃的,就把點菜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我想起來時,服務員已經把選單拿走了,我就沒點成菜,我很遺憾。

過了一會兒服務員端來熱騰騰的菜,有番茄牛肉湯、萵筍炒肉,還有有我最喜歡的魷魚須,於是我又迫不及待地向他發起進攻。

因為我大口大口的吃魷魚須,所以嘴上有許多油,不一會滿桌的佳肴都被我們消滅完了,我吃的可飽了。

今天這頓飯可真香啊!

“小  啞  巴”                          

作者:敖詩淇

“鈴鈴鈴……”放學的鈴聲響起,校園裡立刻熱鬧起來,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走出教室,個個看起來都很興奮。可是我一點兒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被肖老師留在了教室里。

今天下午,在語文課上,我們正在寫經典朗讀活動的日記,肖老師看見我的日記寫了幾排,而且寫得不錯,這對於平時寫作困難的我,簡直就是天大的進步,所以肖老師為了鼓勵我說:“敖詩淇起來把日記讀給同學們聽聽。”教室里頓時響起了熱鬧的掌聲。這本來是件很光榮的事情,可是我站起來後,卻一聲不響,我一下變成了一個“小啞巴”。

在肖老師再一次鼓勵下,教室里又一次響起了熱鬧的掌聲。當時,我緊張極了,“咿咿唔唔”的讀起來,這聲音就連同桌都聽不見,全班同學這下不情願了,都有了意見;肖老師也生氣了,說:“在不大聲點兒,就出去讀50遍。”我很傷心,這是怎么了,總也發不出聲音,難道我真的變成“小啞巴”了嗎?我很不情願地走出教室。我聽見肖老師叫何淼來讀他的日記,何淼的聲音好像高音喇叭。我突然對自己感到好失望,怎么別人讀的那么響亮那么好呢?我自己呢?

放學了,同學們都走光了,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孤零零的。突然,肖老師和我的爸爸來到了教室。肖老師說:“敖詩淇爸爸你陪她讀一下,讀完就可以走了。”於是,我放開嗓子,大聲朗讀起來。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給我講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真的很慚愧,以後我要認真學習,多讀課外書籍,累積更多知識,提高自己的朗讀能力,再也不當“小啞巴”了。最後我要說:“老師您辛苦了!同學們對不起。”

(老師評語:昨天,你本來已經在家認讀完生字表里所有的生字,但是你不自己告訴肖老師,你讓其他同學來告訴我,我為了讓你主動來找我,所以就故意裝作不知道,在放學前,你終於來找我,並告訴我你已經完成了認字的學習任務,真為你高興;今天上課時,當我請你回答問題時,你站起來再也沒有支支吾吾,而是馬上回答,雖然聲音依然不大,但是依然進步了,全班同學送給你兩次掌聲,多好的事情啊!希望你讓老師和同學以後都能在課堂上聽到你洪亮的聲音。加油,孩子!)

勇 敢 的 我

作者:楊雅婷

今天中午我和單霄龍吃完飯,飛快地從學校餐廳走出來。

我們邊走邊說,嘻嘻哈哈,高興的講著笑話,根本不看腳下的路。在下樓梯時,一不小心,我腳一滑。“砰“!我摔在了地上,摔了個四角朝天。單霄龍站在邊上,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問:“你怎么樣啊,疼不疼?”單霄龍一邊說著話同時伸手過來扶我。這一跤可摔得不輕,手臂和小腿好疼啊!我的眼淚水一下子就涌到了眼眶裡了,可是我不好意思哭出來,又想起媽媽說過:哭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於是我顫顫微微地站了起來,咬著牙說:“謝謝,有些疼。”單霄龍又說:“要是你覺得不疼了,我們一起回教室讀書吧!”我說:“好的。”站了一會我和單霄龍就一起回教室讀書去了。

回到教室,我看了看我摔得地方。手臂和小腿有些地方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但卻一點兒也不疼了。呵!我又想起了外婆的話:絆一跤長的高!讓我快快長高吧!跟媽媽學做菜

作者:胡睿嫣

今天晚上,我跟媽媽準備給生病住院的姥姥燉一鍋營養雞湯。本來我不會做菜的,可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學了做營養雞湯。 

我首先把白蘿蔔洗乾淨削皮,然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再把雞肉塊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里加入清水,花椒,生薑,大火燒開以後,再用小火燉一個小時。等雞肉塊燉散了,再加入白蘿蔔塊燉十分鐘。

一鍋香噴噴又美味又營養的雞湯就燉好了。我嘗了一口,真香啊!

媽媽說:"用白蘿蔔燉雞最適合病人吃,又有營養又好消化。”

我心裡想:但願生病的姥姥喝了這鍋湯,能早日康復出院回家。

傷心的一件事

作者:杜佳宸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充滿了酸甜苦辣,從小到大,我經歷了許多事情。有喜有憂有哭有笑,許多事情我已經不清楚,但有一件事情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怎么抹也抹不去。

那是在去年春節的前幾天,也是我最傷心的幾天,因為外婆重重地摔了一跤。我和媽媽爸爸知道這個訊息,心裡一下子著急起來。媽媽馬上打電話問外公外婆摔得嚴不嚴重,外公說:“很嚴重。”媽媽一聽嚇壞了。我們急忙往外婆家趕,一路上媽媽心急如焚,真希望有一對翅膀,能一下子飛到外婆的身邊。回到家,我看見外婆躺在床上,腰以下都不能動,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我急忙問外婆您痛嗎?“我不痛。”外婆說。但是我看見外婆痛苦的表情,我的心非常難過,我在心裡祈禱:希望外婆少痛一點在少痛一點,還希望外婆早日康復。

春節期間我幫媽媽細心地照顧外婆。我幫外婆開電視,遞水….在家人細心照顧和耐心的修養下,外婆的傷勢逐漸的好起來。她終於能下床走路了,像以前一樣能行動自如,我看見以後高興極了。

人  蚊  大  戰

作者:張與弛

每到炎熱的夏天,“武裝直升機”——蚊子便三五成群地來襲擊人類。昨天晚上,我就和蚊子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晚上,月亮出來了,我正在享受美夢的時候,突然覺得渾身劇癢,睜開眼一看,腿上全是又大又紅的包,原來是可惡的蚊子在作怪。我實行了方案一“防禦術”,就趕緊起來在身上噴了一堆花露水,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蚊子再次向我發起進攻。我又實行了方案二“主攻術”,然後翻身下床打開滅蚊器,心想:哼哼,這次你可逃不掉了。但是這隻蚊子並沒有逃,它居然對滅蚊器的效果產生了免疫力,反而直奔我的臉衝來,我一巴掌拍過去,它又敏捷地逃走了。我最後實行了方案三“引誘術”,我先假裝睡著了,身體一動不動,不一會兒,那隻蚊子真的就飛到我的腿上津津有味地吸起血來,我的手小心翼翼地向它逼近,在離它只有幾厘米時,我猛地一拍,它就成了一個“肉餅”,我的手心還有一灘鮮血。

這只可惡的蚊子終於被我消滅掉了,我也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放  風  箏

作者:鄧涵予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看見風很好,覺得是一個放風箏的好時機,趕緊把蜻蜓風箏拿出來。叫爸爸、哥哥和我一起下樓去放風箏。

來到操場草地上,我和哥哥檢查風箏有無損(sun )壞,靠著爸爸以前教我們放風箏的一些技巧,我先放了一些線,找好風向,提著風箏跑起來,我不停地放線,拉著風箏向草坪另一邊跑去,風箏在我的放線中搖搖擺擺飛上天了,我好高興。

正當我高興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陣大風,我的風箏一下子被風吹得掉了下來,“啪”地一聲摔在地上。看著地上趴著的風箏,我好傷心呀!我大聲說:“爸爸,能幫我檢查一下風箏嗎?”,爸爸飛快地跑過來,我對爸爸說:爸爸,您看風箏還能不能飛?爸爸看看風箏的右邊,又檢查了左邊,說,沒問題,還可以飛。我高興極了。我拿著風箏繼續用剛才的方法玩了起來,我跟爸爸說,我們一起玩吧。爸爸說:好。爸爸拿起他的老鷹風箏,來追我,我跑呀跑,爸爸跑不動了,我也跑不動了,好開心呀!

美味的糖醋排骨

作者:朱雨桐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媽媽準備給我做我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

媽媽先到菜市場買了排骨,然後又買了料酒、 白糖、大蒜、蔥、姜等材料,再將蔥切成段,姜切成片備用,一切準備就緒,媽媽便動手開始做了。她先將洗淨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將排骨掩蓋,再放切好的蔥段、薑片和大蒜,開火煮了起來,煮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媽媽便關火將排骨撈出來。我有點不耐煩了,忍不住叨叨:“還要多久啊,我都餓的咕咕叫了。”媽媽笑著說:“快了,快了,別著急嘛!”接著媽媽利落的將油倒到鍋里,油燒熱時,把排骨倒入鍋中反覆煸炒,等到排骨呈金黃色時,加入料酒,鹽、白糖和醋開小火翻炒,等到味汁變乾時,關火起鍋,糖醋排骨便大功告成了,我趕忙湊上前去聞了聞,“哇,好香啊!“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媽媽見我饞樣,遞給我一塊餵到我嘴裡,酸酸甜甜真是太好吃了,我說:“媽媽,你做的太好吃了,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媽媽高興地說:”當然了,你現在才知道啊,我做美食可是很厲害的喔!“看著媽媽自豪的表情,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今天的糖醋排骨真美味啊!

探望安縣孤兒

作者:王皓

今天,天氣很冷,媽媽要去安縣探望孤兒。想到這些孤兒那么可憐,我一定要和媽媽去幫助他們!

早晨起床準備好後,媽媽說“準備好了,出發吧!”我說:“好”我飛快的跑下樓,“別急、別急”媽媽說。在車上我系好安全帶,一動不動的坐著,一路上我很激動,很想馬上見到那裡的小朋友。

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大約1個小時左右,我們由於對於路程不是特別的熟悉了,媽媽一路走一路詢問路邊的行人:請問“安縣西明四組具體怎么走?”在經過好幾個人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了位於一片稻田中間的一個院子邊上。由於路很窄,媽媽只能夠將車停在外面的路邊,下車步行進去。

在經過一片很茂盛竹林及泥路後,我們看到了位於竹林最裡面的一排房子,房子的外牆很舊、很破爛,院子的前面還有幾顆很高大的樹,上面掛滿了果實,在樹上栓了一條很大的狗。見到了我們,狗兒“旺旺地叫個不停”,把我嚇得躲在了媽媽的後面。

媽媽在前面叫“陳思雨、陳思雨。”這時,從屋子裡面跑出來了一個5.6歲的小女孩,她到我們面前見到媽媽就抱住媽媽說“阿姨好、阿姨好,快走裡面去”思雨將我們狗狗牽住我們走進了院子,我看到了家裡有一張大桌子、幾張凳子、沒有電視、沒有冰櫃。這時,媽媽說:“兒子你看思雨比你小一點,他的媽媽生下她就沒有要她走了,這么多年都沒有回來過,思雨一直和爺爺、奶奶住、由於老人身體不好,沒有多餘的錢照顧思雨所以她今年才上學,並且沒有新衣。沒有學習用具,沒有玩具。” 媽媽說到這:我心裡開始難受起來,我的眼睛紅了。媽媽又說:“思雨,你奶奶呢?”

這時,從裡屋有出來一個老奶奶,媽媽叫了阿姨,我跟著媽媽叫了句“婆婆您好。”這時媽媽將準備好的物品“牛奶、蛋糕、600元錢”,拿出來給老奶奶說:“阿姨這是我這2個月給思雨的生活費及一點點心。”奶奶接過媽媽的東西不停的說:“謝謝你一直來看我們。”我看到思雨去搬來了3張凳子,思雨也和我們一起坐了下來,媽媽問思雨近來的學習怎么樣,思雨也將作業拿出來給媽媽看,我看到了思雨的字寫得很工裝、漂亮,我在旁邊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媽媽,我在想:思雨沒有大人照顧、沒有媽媽,學習卻很好、字寫得很好,我回去也要努力了,大人們說了一會話,我也問起了思雨在哪裡讀書,有沒有文具、玩具,我沒有看到思雨有和我一樣的玩具,我告訴她下次我再去時我會帶一些我的給她的。

這時,媽媽叫我了:“我們要走了,下次在來。”奶奶一直叫我們在玩一會,媽媽說我們還要去其他的幾個小朋友家,就離開了思雨家。我們走了,我問媽媽:“這個小朋友什麼都沒有,我們以後要多幫助她好嗎?她學習也努力,我今後也要好好學習。”媽媽說:“是啊,你比別的小朋友幸福多了。學習要努力、要刻苦才行,將來長大了才能夠有能力去幫助到更多的人。”

一路上,我在想,我們這裡這么好的條件,有些人還不好好讀書,他們條件這么不好,都這么認真讀書,我以後也要好好讀書,多多幫助他人。

驚險的繩網探險

作者:陳渝

今天,我和貝貝姐姐、貝貝姐姐的哥哥……,來到沃爾瑪玩繩網探險。繩網探險整個分為兩層,是由繩子、網、鋼條組成,要小孩繫上安全帶自己勇敢地小心地才能通過關卡的探險旅程。

首先阿姨給我繫上安全帶,以防摔跤。接著我走過兩邊全是網的樓梯,來到第一層。這時我看見第一道關卡是由網和鋼條組成的,在通過的時候,手扶著網,腳踩著鋼條慢慢地移動。剛開始我很害怕,但是媽媽鼓勵我不要害怕,慢慢地走,讓我有了信心和勇氣,順利的通過了第一關。

過了第一關,我又開始小心翼翼的挑戰第二道關卡。第二關是由繩子和吊橋組成的,我們在過橋的時候,左右兩邊都掛著繩子,考驗我們的穩定性,邊走邊抓前面的繩子。橋是懸掛起來的,走在上面會晃動,我們必須做到手腳配合,才可以向前移動,就這樣我一步一步走了過去。過了第二關,我覺得自己比剛才勇敢了一點了。接著又是第三關、第四關……,不一會兒,我就通過了很多關卡。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勇敢地去面對。

跟媽媽學做菜

作者:胡睿嫣

今天晚上,我跟媽媽準備給生病住院的姥姥燉一鍋營養雞湯。本來我不會做菜的,可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學了做營養雞湯。

我首先把白蘿蔔洗乾淨削皮,

然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把雞肉塊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里加入清水,花椒,生薑,大火燒開以後,再用小火燉一個小時。等雞肉塊燉散了,再加入白蘿蔔塊燉十分鐘。

一鍋香噴噴又美味又營養的雞湯就燉好了。我嘗了一口,真香啊!

媽媽說:"用白蘿蔔燉雞最適合病人吃,又有營養又好消化。”

我心裡想,但願生病的姥姥喝了這鍋湯能早日康復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