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歷的一件事作文

我經歷的一件事作文(1)

我的記憶猶如一片汪洋大海,在繁華的海底世界裡,有一件令我難記忘的事……

馬上就要期中考試了,同學們一個個露出了緊張,毫不鬆懈的表情。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不能鬆懈,不能馬虎,否則就前功盡棄了。考試的頭一天晚上,我的每一個細胞與神經都不願放棄工作,我心裡想,我做了那么多的複習卷子,付出了那么多辛苦與汗水,可成功與失敗往往就在一瞬之間哪!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卻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或許是細胞與神經累了吧……

第二天,我到了班級,以前的早自習,往往是熱鬧非凡的,可今天,空氣里卻漫延著能令人窒息的沉寂。輕脆悅耳的鈴聲打響了,考試的卷子了下來。我一看,好像都做過,剛要放鬆,心裡的警鐘雙在悄悄打響了,它告訴我,自己往往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開始答卷了,教室里的安靜絕對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我的臉上落下了碩大的汗珠,教室里的鐘嘀嗒的走著,緊張注視著同學們的臉,兩個老師在教室里走來走去。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在打鈴前答完了卷子,我慶幸地長吧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最起碼把這兩張卷子驗算了三遍,可還放不下心來,剛要檢查第四遍,下課鈴響了打破了教室里的死寂——打鈴收卷了!

下一節課考的是語文,這次的語文試題有附加題,一道課外拓展題,讓你把許多人物分類到四大名著里,我又為此感到慶幸了,;因為我剛把四大名著讀完,這道題對我的威脅性應該並不大。考完試的我心急如焚,整天坐立不安,老師看我堅持不住,便告訴了我考試成績,我數學考了滿分,語文考了108分,我高興極了。

經過了這件事令我難忘的事,我知道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付出與收穫絕對是一一對應的,不光如此,我還更深刻地體會到一句名言佳句的含義,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經歷的一件事作文(2)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後,閒著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何不幫媽媽乾點活兒!

於是,我便對媽媽說:“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也好,可以給你鍛鍊鍛鍊。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寫字檯一類的吧!”

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和媽媽來到了兒樓。我拿起抹布浸濕後,就幹了起來。

我先來到客廳里,擦電視機櫃馬上面不滿了灰塵,好象是敵軍占領了一片土地。這時,我向它們發起了“進攻”,把那些“士兵”殺個片甲不留,奪回了“領地”。

接著,我又向茶几上的“敵軍”進行“掃蕩”。不一會兒,這些“敵軍”就被我擊潰了。

剛抹了一會兒,抹布就很髒了。我便來到水池邊,把抹布洗淨後,又繼續幹了起來。

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已經把窗戶、檯燈、寫字檯都擦遍了,這時,它們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點灰塵也沒有。

我迅速地往媽媽那裡跑去,向媽媽匯報我的“戰績”。

今天,我總算為家裡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一年級:抹不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