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這幾天,天氣特別冷,前天還下了一場大雨,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下來,校園裡滿是樹葉。

那天,我來到學校,看到滿地的樹葉,便暗暗慶幸今天不是我值日。下課了,我發現連廁所里也都是樹葉,廁所那么臭,那么髒,誰會去撿呢?算了吧,反正今天又不是我值日,讓別人去撿吧。

直到下午上體育課,還在下雨.地上的樹葉越來越多,數也數不過來。這節課,老師都不在,可能老師去開會了。可同學門仍往操場跑去。他們要乾什麼?我想:不管了,反正他們會回來的,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呢.大約過了十分鐘以後,他們仍在操場。他們正在乾什麼?我來到操場,驚呆了。他們在撿那數以萬計的樹葉。看這位同學,利索地用手在地上一堆,兩隻手捧起來,把這堆樹葉放進垃圾桶里。看那位同學,撿那些在泥里的葉子,無論多髒,他都撿起來。在這么大的風雨中,幹這種辛苦的勞動。我在也不能保持沉默了,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我們不怕髒,不怕累,撿完了操場上所有的樹葉。還把廁所里的樹葉撿完。老師回來,表揚了我們。

過幾天,可能還有雨天,說不定比這一次更大。可再大的風雨,也難不倒我們。我們還會把樹葉撿得乾乾淨淨,共同度過一個又一個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