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寒假中的一件事

寒假雖然已經過去幾天了,但有一件事實在寒假髮生了,這件事常常在我腦子裡回憶。

那一天,天氣陰,我約了幾個好朋友在市場旁的草地上踢足球,正踢得開心,小剛來了一個凌空飛射,我們得了一分。突然,我看見有一位叔叔正在賣青蛙。我想了想,說:“青蛙是益蟲,我們應該保護青蛙,而不應該去傷害青蛙。”夥伴們都說我說的對。就在那裡想辦法,想著想著,小剛說:“我們還是把青蛙全都買來,在放到田地里吧!”王明急忙說:“不行,要是那個人再抓那些青蛙,不久白白浪費錢了么?”小明說:“那咱們還是去偷吧!”王明又說:“不行,國小生不能偷東西,長大以後會變小偷的。”丁丁說:“咱們還是回去,看看家長怎么說吧!”

一回家,我們把事情告訴了家長,爸爸說:“咱們明天去看看吧!”我急忙說:“不行,不行,要不然那些青蛙就全死了。”爸爸看我一本正經的樣子,就答應了。

來到市場,爸爸一看,原來是以前的老同學,就走到他面前,那叔叔一看,原來是老同學,就說:“老同學,好久不見了。”爸爸說:“老同學,你賣青蛙是不對的。”老同學一聽,哈哈大笑說:“我賣的可不是青蛙,是一些從外面買來的東西,它像青蛙,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大約和青蛙差不多,這樣吧,你們去捉幾隻蟲子來,看它吃不吃。”我就到地里捉了幾隻蟲子,放進去,那東西還真沒吃,那就說明它不是青蛙。

我們看著,低著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