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一件事——爸爸教我學電腦

成長中的一件事——爸爸教我學電腦

去年暑假,我家買了一台電腦,可我對電腦一竅不通。一天,爸爸要教我學電腦,我非常高興。

我爸爸首先告訴我如何開機和關機和 什麼是“我的電腦”, “我的電腦”是用來查看電腦里的東西用,我們只需雙擊“我的電腦”圖示就可以看到電腦里的東西了。

然後教我學打鍵盤, 鍵盤上的英文字母都不是按順序排列的,要我每天練三十分鐘,要經過幾天的努力,才能過鍵盤這一關。

接著,爸爸教我怎樣使用資料夾和word文檔。資料夾是用來存放檔案的,在電腦中可用資料夾來給自己的檔案分類。說著爸爸就在電腦里為我新建一個資料夾,檔案名稱就是我的名字,然後又在我的資料夾里又建立了幾個資料夾,分別是音樂、圖片和學習資料,我的作文和書信就是放在“學習資料”這的資料夾裡面。word文檔是打字用的,可以用來寫作文和寫書信

爸爸還教我如何上網和在網上下載好聽的mp3音樂、精美的圖片和學習軟體等等……

有一天我在上網時發現有一個網站叫《》,我進去看了以後覺得這個網站非常不錯。這裡不但有優秀的作文欣賞,還可以自己寫作文放到這個網站的作文論壇上,別人不但可以看我的作文還可以發表評論。我也可以看別人的作文和在論壇上發表自己的感想。這個網站真是太好了,我把它加到我的“收藏夾”里。

經過我幾個月的學習,我現在的電腦水平在某個地方已經超過爸爸了,從那以後我就多了一個新朋友——電腦。

根據聯合國重新定義的文盲標準,一個人如果不會看地圖、不會使用電腦,那他就會被稱為資訊時代的“新文盲”。我現在學會了電腦,就不是“文盲”了。電腦,使我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