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味著我長大了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爺爺奶奶去威海度假,爸爸媽 媽經常讓我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裡面,而有一件事,意味著我長大了。

自從我上英語課以後,家裡就有了一些問題。因為我是早上上英語課,但爸爸媽 媽早上都要去上班,爸爸又不能每次都在家等我,經過一番討論,大家得出了一個方案:就是爸爸媽 媽按時上班,我去上英語課,等我下了英語課,自己去坐捷運找爸爸。

當我下了英語課,第一次自己坐上捷運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激動和恐懼。雖然站台還是以前的站台,然而,乘車的人卻只有我一個人了,捷運來了,聲音越來越大,我的心也砰砰砰的跳,我上了車,車上的人看著一個這么小的小孩,自己坐捷運,都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在路上,因為爸爸之前對我說過 “下了捷運去吃飯”這句話,所以,在捷運上,我的肚子就咕咕地叫了。然而,在路上,我的耳朵里一遍又一遍地響著爸爸對我說的一些規則“不許跟陌生人說話,不許跟陌生人走”等。我一言不發,默默地先坐10號線4站後,又換乘8號線坐了5站,當我聽到8號線的捷運廣播:“永泰莊站到了,請需要的乘客準備下車。”的時候,我的心不再害怕了,但絲毫沒有放鬆警惕。當我出了站,打電話給爸爸,讓爸爸來接我時,我的心裡充滿了驕傲和自豪。爸爸趕到後,稱讚我很勇敢,說我真的長大了,我的心裡也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件事,我意識到,第一次做事心裡總會忐忑不安,就像我第一次分筷子,第一次盛飯,第一次切菜等。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會有很多“第一次”,然而,這些未來的第一次,我將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