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的一件事(三年級)

三年一班黃琦冰

那是去年發生的事了,可我至今記憶猶新。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我一人在家,覺得很無聊。這時,我家的小花貓過來了。這是一隻十分可愛的小貓:圓溜溜的眼睛,黑白相間的皮毛,長而有力的尾巴……我一邊觀察著它,一邊想:小花貓經常洗澡,可它從來沒有刷牙,牙齒一定很髒,何不給它刷一次牙呢?說乾就乾,我抱起小花來到衛生間。我拿來一把沒用的牙刷,在上面擠了一些牙膏,就往小貓的嘴裡塞。可小花貓一點也不老實,老是把頭往上抬,還手舞足蹈的,我手裡的泡沫塗到了小貓的眼睛上。小花貓很疼似的,一邊“喵喵”直叫,一邊用爪子抓眼睛。我害怕了,急忙按住它的爪子,用布輕輕地把泡沫擦掉。泡沫雖然擦掉了,可小貓的眼睛卻被我弄得紅紅的。小貓仍舊在“喵喵”地叫,好像在說:“我疼呀!小主人,你真笨,怎么能給我刷牙呢!”

我很後悔,做事怎么能不動腦筋呢?要是把小貓的眼睛弄瞎了,它怎么抓老鼠呢?我以後不會再幹這樣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