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在教室里的一件事

上課鈴打響了,姜老師走進教室,她拿著計時器讓同學背四個字的詞語,大多數人背十二個詞只花了六秒多。接著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剛才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在短短的六秒中,大多數人背了十二個詞,就是短短的六秒鐘啊!平日裡,你們嬉鬧,玩耍,打架,時間從你們的手中慢慢走過,再也不可能回來,時間是多么寶貴啊!六秒能背十二個詞,下課的十分鐘可以做多少事你們計算過嗎?從現在起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時間。現在我們再來做一個實驗,我計時一分鐘,你們每一個人想做什麼都行,一會兒,我問你們都做了些什麼。”一分鐘過去了,同學們有的讀英語,有的背文,有的背詞語,老師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叫我不禁想出一個道理,叫我想到昨天、今天、明天……是構成人的生命的具體“材料”誰熱愛並利用它,誰的生命就能燦爛生輝;誰浪費拋棄它,誰的生命主會黯然後失色.因此它們是值得我們珍惜的.但這三者中,最值得我們珍惜的是什麼呢?

昨天已成為過去.無論你經歷的是歡樂還是痛苦都一去不返了,你留戀也好,懊惱也好都是徒然.

明天呢,還在“今天”的孕育中.明天要靠今天來創造,有什麼樣的今天,便有什麼樣的明天,因此我們不能坐等明天的降臨.

這樣看來,最值得珍惜的就是今天了.“今天”雖然也是短暫的,但只要你能緊緊抓住它,你的生命就能放出奇珍異的光彩.正因為如此,古往今來大凡有學問,有造就的人都十分珍惜今天.

通過老師的講解和自己的理會我想,我會珍惜時間,不讓它白白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