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南京致遠外國語國小  五(2)班  王燕雨

在清明節那天,我們一家人去蘇州遊玩了許多美麗的地方,有:雄偉的東山,美麗的西山,歷史悠久的雕花大樓,樹木環抱的蘇州園林……而我覺得最難忘的是去拜訪常如沁的爺爺。

開始我想:一個老爺爺家有什麼好去的!蘇州那么美,應該再去玩玩嘛!因此我還鬧情緒了呢!可我剛走進常爺爺的家,映入眼帘的是牆上一幅幅蒼勁有力的毛筆字。我不禁走上前去細看:那一幅幅字都如鷹爪般剛勁有力,十分瀟灑。再看時年:88歲!哇!這個數字,讓我驚嘆萬分!於是我好奇地問:“爺爺,您的字怎么寫得這么好啊?”“我是蘇州美術工藝學院的的退休老師。寫這些字只要每天堅持練就行了!”今年常爺爺已經91歲了,滿頭白髮,而且背有些駝,他說話的語速非常慢,可是他的精神看上去很好。我環顧他的房間,看到牆上掛著好多他參加各種社會公益活動的照片,再看他書桌上,還有沒有寫完的小楷毛筆字……我在驚嘆時不禁想起了上一次我在家練字時,沒有寫幾個字,我就喊:“累死了,不練了!明天再寫!”比起常爺爺,我和他相差得還太遠太遠……要知道他年紀這么大還每天練上一張紙,幾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這也難怪,他寫的字都那么好,他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感嘆萬分。

自從拜訪了這位常爺爺,我學到了許多,也想到了許多,於是,這一天成了我心中最難忘的一天,而拜訪常爺爺也成了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我在日常生活中、學習,由於無知,做了一些錯事,一種內疚之情從心裡油然而生,心裡感到難受極了。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事漸漸地淡忘了。但最令我感到難受的一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記得,我二年級去少年宮學數學提高班,教我們的老師是張老師。她是個具有多年教齡的教師,她經常在課堂上說:“你們還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可以來問我。”於是,我和我的同桌想起一個滑稽的小玩笑。我回到家,翻箱倒櫃,終於找出了以前表姐留下的《國小奧林匹克試題》。星期日中午放學的時候,我和我同桌興沖沖地跑張老師辦公室。

張老師正準備回家,一見我們來了,又坐下了。我們說明了來意,她接過書,認真的看起來。我們在一旁偷笑。張老師說:

“下午要有空,你們就來一下。”我們為我們想出的“妙計”而得意洋洋,為我們的計畫成功而高興。

下午,我們又來到張老師辦公室,張老師拿著一張稿紙來到我們身邊,對我們說:

“這道題我解出來了。”說著,把稿紙遞給我們。我們一看十分吃驚,上面密密麻麻地寫滿了計算過程,解得十分清楚。張老師又給我們講解,然後,我再也聽不下去了,心裡熱乎乎的。多好的的老師呀!她為我們費盡心血,而我們卻……我抬頭一望,她的眼球上有血絲,而且帶著一絲倦意,她一定犧牲自己寶貴的午休時間為我們解難題,我的過錯是無法挽回的。

這是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每次想起它,我就會不斷責備自己,但也是這件事讓我認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