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的作文:來之不易的三十元錢

二零一二年是我的“成長年”!今年12歲的我學會了很多,也理解了很多。有時,我也會可愛的躺在姥姥懷裡撒嬌,而姥姥卻總是說:“十二歲了,長大成人了!該放手了……”一切的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

那是今年在暑假裡的一件事兒,我是在姥姥家度過的。

我早都看上姥姥家後山上的泉眼了,夏天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游游泳,洗一洗汗流浹背的身體是最美不過的事了!只可惜我沒有泳衣和救生圈。我央求姥姥能給我買一件,但姥姥卻不客氣得回敬了我:“給你買衣服?用誰的錢?”“給我買衣服,就不能用您的錢么?就當是我借您的的錢還不行么?”我委屈地說到,一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可是一家子的寶貝呢!竟沒想到姥姥會不同意,把我和她分得是那樣清楚!姥姥緩了緩口氣,停了一會兒,對我說:“咱村新建了一個奶牛場,收購青草,正好你可以邊幫我放養邊去割草。”“割多少青草才能換購錢啊?”我著急的問,恨不得立馬就去割青草換錢。“每五百克一角錢,另外每天你幫我放養我付你兩元錢,這樣……”姥姥不動聲色地回答我後,就沒在理我了,我心想:兩塊就兩塊吧!在說了還有割青草的錢呢……

第二天,我就開始了我的掙錢之旅。背個竹筐,手拿鐮刀,頭戴草帽,挺胸抬頭氣昂昂地揮趕著羊群向後山走去。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位羊童呢!

我本以為邊放羊邊割草是件輕鬆的事,可是誰又能想到是那么的麻煩呀!我把羊群趕到山上,自己爬到了山頂,那裡的草數不勝數,“如果想把羊群趕回家的話,只要站在山頂往山下吹一聲口哨,羊就會站立不動乖乖地等你去找它。”我心裡這樣想著。以為羊真的會像我想的那樣做……但事實卻總是推翻人的想像……

剛開始,我覺得割青草非常的有趣,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換夠錢了!慢慢的,我的體力漸漸的減弱,腰累得已經站不起來了,兩腿酸得也不聽使喚了,豆大得汗珠一滴一滴往下落。那時候,真恨不得一頭扎進泉眼裡泡個舒服的溫泉澡,管他什麼游泳衣和救生圈……“掙錢可真累”我自言自語到

我費力的把羊兒們聚在一起,趕回了家。回到家以後,我躺在床上累的動彈不得,雙手不但交叉撫摸著紅腫的雙肩,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我望著桌子上香噴噴的飯菜喘著粗氣兒……

姥姥用秤稱了一下,青草公重十六千克,可換人民幣三元兩角,在加上姥姥給我的兩元錢一共才五元多!我無奈的撇撇嘴,心裡抱怨著:“就這一點兒錢,還不夠我一頓的飯的飯錢呢!”沒辦法,只能再努力努力多割點兒青草……

次日,我又開始了我的工作。而這次和上次不一樣的是,我變得越來越無奈了,不只是無奈我的工作,還是我的體力。總之覺得什麼都沒有以前那沒有趣兒了!

五天后,我實在是撐不下去了,我中了暑,腳底累的長了泡。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那幾天我掙了有三十多元錢!雖說不買游泳裝備,但我的心比遊了泳還高興呢!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啊!……

從那件事後,我花錢不再大手大腳了,也學會了節約!更懂得了錢來之不易的道理。

直到現在我還存著那三十多元錢呢!

河南鄭州管城區回民中學初一:海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