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的成語

融的成語:貫通融會、貫穿融會、情景交融、融液貫通、融釋貫通、融洽無間、融會通浹、融匯貫通、融為一體、融會貫通、神融氣泰、神會心融、水乳交融、霧釋冰融、聞融敦厚、熙熙融融、一徹萬融、其樂融融、融合為一、融融泄泄、乳水交融、心融神會

【成語解釋】

(1)貫通融會:猶言融會貫通。

(2)貫穿融會:見“貫通融會”。

(3)情景交融:指文藝作品中環境的描寫、氣氛的渲染跟人物思想感情的抒髮結合得很緊密。

(4)融液貫通:猶融會貫通。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5)融釋貫通: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6)融洽無間:融合而沒有隔閡牴觸。

(7)融會通浹: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8)融匯貫通: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9)融為一體: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一個整體。

(10)融會貫通:融會:融合領會;貫通:貫穿前後。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11)神融氣泰:精神融和氣息通泰。

(12)神會心融:猶言融會貫通。

(13)水乳交融:交融:融合在一起。象水和乳汁融合在一起。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結合十分緊密。

(14)霧釋冰融:霧氣消散冰塊融化。比喻疑難消除盡淨。

(15)聞融敦厚:待人溫和寬厚

(16)熙熙融融:親愛和睦的樣子。

(17)一徹萬融:猶言一通百通。

(18)其樂融融:其:代詞,其中的;融融: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19)融合為一:滲透整個物體,合為一個整體。

(20)融融泄泄:融融:和樂的樣子;泄泄:同“洩洩”,笑語雜沓的樣子。形容大家在一起融洽愉快

(21)乳水交融:融:融合。像水和乳汁融合在一起。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結合十分緊密

(22)心融神會:融:融合。心神融會貫通,領悟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