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字是打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打的成語:挨打受氣、挨打受罵、包打天下、抱打不平、不打不成相識、棒打鴛鴦、不打自招、不打不相識、倒打一瓦、倒打一耙、大打出手、胡打海摔、緊打慢敲、精打細算、寬打窄用、零打碎敲、雷打不動、滿打滿算、拳打腳踢、屈打成招、實打實、鐵打銅鑄、銅打鐵鑄、鐵打心腸、天打雷劈、誤打誤撞、歪打正著、小打小鬧、雨打風吹、鞭打快牛、不打不成器、打打鬧鬧、跌打損傷、乾打雷不下雨、鋼打鐵鑄、各打五十大板、摑打撾揉、苦打成招、明打明敲、槍打出頭鳥、天打雷擊、雨打梨花、朝打暮罵、重打鼓,另開張

【成語解釋】

(1)挨打受氣:挨:遭受。受人打罵與虐待

(2)挨打受罵:挨:遭受。受人打罵與虐待

(3)包打天下:包:承擔全部任務,負責完成。將打天下的整個任務承擔下來。常指人逞強爭勝。

(4)抱打不平:遇見不公平的事,挺身而出,幫助受欺負的一方。

(5)不打不成相識:指經過交手,彼此了解,結交起來就更投合。

(6)棒打鴛鴦:比喻拆散恩愛的夫妻或情侶。

(7)不打自招:打:拷打;招:招供。不用拷問,自己就招認了罪行。比喻無意中暴露了自己的意圖

(8)不打不相識:指經過交手,相互了解,能更好地結交、相處

(9)倒打一瓦:猶言倒打一耙。

(10)倒打一耙:《西遊記》故事:豬八戒以釘耙為武器,常用回身倒打一耙的絕技戰勝對手。自己做錯了,不僅拒絕別人的指摘,反而指摘對方。

(11)大打出手:打出手:戲曲中的一種武打技術,一齣劇中的主要人物與多個對手相打,形成種種武打場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毆鬥。

(12)胡打海摔:比喻經得起磕碰,不嬌貴。

(13)緊打慢敲:比喻用各種辦法催迫。

(14)精打細算:打:規劃。精密地計畫,詳細地計算。指在使用人力物力時計算得很精細。

(15)寬打窄用:瞀打得寬裕一些,用起來節省一些。比喻作計畫要留有餘地。

(16)零打碎敲:形容以零零碎碎、斷斷續續的辦法做事。

(17)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18)滿打滿算:全部計算在內。

(19)拳打腳踢:用拳打,用腳踢。形容痛打。

(20)屈打成招:屈:冤枉;招:招供。指無罪的人冤枉受刑,被迫招認有罪。

(21)實打實:結實對結實。指實實在在

(22)鐵打銅鑄:鐵打成的,用銅澆鑄的。形容非常堅固。

(23)銅打鐵鑄:形容非常牢靠、穩固。

(24)鐵打心腸:謂心腸像鐵鑄成的。形容人剛強的秉性。

(25)天打雷劈:比喻不得好死。常用作罵人或賭咒的話。

(26)誤打誤撞:謂事先未經周密考慮。

(27)歪打正著: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

(28)小打小鬧:形容小規模地開展工作

(29)雨打風吹:原指花木遭受風雨摧殘。比喻惡勢力對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嚴峻的考驗。

(30)鞭打快牛:越是走得快的牛,越是用鞭子打它,讓它走得更快。比喻賞罰不明,獎懶罰勤

(31)不打不成器:打:打磨,打造。不打造就不能成為有用的器物。比喻不教育就不成材,沒出息

(32)打打鬧鬧:指喧嚷地爭吵和打架或用語言和行動來開玩笑

(33)跌打損傷:泛指人因跌、打、磕、碰等原因而受的傷

(34)乾打雷不下雨:乾:空。比喻空作許諾,不肯實施,不肯給人以實惠

(35)鋼打鐵鑄:鑄:鑄造。形容物體堅固或人性格剛毅

(36)各打五十大板:各:各自。給雙方同樣的待遇或不分清責任,讓雙方共同承擔責任

(37)摑打撾揉:摑:打;撾:擊;揉:搓。比喻手段狠毒,軟硬兼施,欺騙恐嚇

(38)苦打成招:嚴刑拷打,迫使無罪的人冤枉招認

(39)明打明敲:指人說話直接與做事率直

(40)槍打出頭鳥:出頭鳥:飛在鳥群前面或把頭先從窩裡伸出來的鳥,比喻表現突出或領頭的人。比喻冒尖的人容易遭殃

(41)天打雷擊:雷擊:雷電殺傷。比喻不得好死

(42)雨打梨花:比喻零亂不堪的狼狽情景

(43)朝打暮罵:朝:早晨;暮:晚間。早晨打晚間罵

(44)重打鼓,另開張:重:重新。比喻重新開始,另起爐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