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大勢所趨大勢:指整個局勢。整個局勢發展的趨向。
大顯神通神通:原為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
代人受過受:承受,擔待;過:過失,過錯。替別人承擔過錯的責任。
單絲不成線一根絲絞不成線。比喻個人力量單薄,難把事情辦成。
倒海翻江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浩大。
倒山傾海形容聲勢很大,力量無比。
德高望重德:品德;望:聲望。道德高尚,名望很大。
東風壓倒西風原指封建大家庭里對立的兩方,一方壓倒另一方。現比喻革命力量對於反動勢力占壓倒的優勢。
獨木不成林一棵樹成不了森林。比喻個人力量有限,辦不成大事。
獨木難支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一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局。
獨木不林一棵樹成不了森林。比喻個人力量有限,辦不成大事。
殫智竭力殫:竭盡。用盡智慧型和力量。
地醜力敵謂土地相似,力量相當。
財竭力盡竭:完,盡。錢財和力量全部用盡。比喻生活陷入困窘的境地
吹灰之力比喻極輕微的力量
趁虛而入趁力量虛弱時侵入。
初露鋒芒比喻剛開始顯示出力量或才能。
重整旗鼓比喻失敗之後,整頓力量,準備再乾。
財殫力竭錢財和力量全部用盡。比喻生活陷入困窘的境地。
財殫力盡錢財和力量全部用盡。比喻生活陷入困窘的境地。
財匱力絀指錢財缺乏,力量不足。
成城斷金謂萬眾一心,力量無比強大。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指一味助長別人的聲勢,而看不起自己的力量。
比權量力比:比較;量:估量。比較衡量兩方面的權力和力量
鞭不及腹及:到。指鞭子雖長,也不能打馬肚子。比喻力量達不到
鞭長不及鞭:馬鞭子;及:夠得上。馬鞭子雖長,也打不到馬肚子。比喻相隔太遠,力量達不到
拔山超海拔起高山,超越大海。比喻力量極大。
杯水車薪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備多力分防備的地方多了,力量就會分散。
彼眾我寡彼:對方。指對方軍隊勢眾,而我方力量單薄。
鞭長莫及及:到。原意是鞭子雖長,也不能打馬肚子。比喻相隔太遠,力量達不到。
兵微將寡微、寡:少。兵少將也不多。形容力量薄弱。
並駕齊驅並駕:幾匹馬並排拉著一輛車;齊驅:一齊快跑。並排套著的幾匹馬一齊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
不堪一擊不堪:經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經不起一擊。也形容論點不嚴密,經不起反駁。
不遺餘力遺:留;餘力:剩下的力量。把全部力量都使出來,一點不保留。
百廢俱舉指一切廢置的事都興辦起來。同“百廢俱興”。
拔山舉鼎形容力量超人或氣勢雄偉。
不遺餘力指毫無保留地使出全部力量。
奧援有靈奧援:暗中支持的力量;有靈:有神通。指舊時官場的鑽營、勾結,暗通關節,顯露神通
哀兵必勝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
愛莫能助愛:愛惜;莫: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
暗中摸索摸索:尋求,探索。在黑暗中尋找。後比喻沒有人指導,獨自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