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玉貌花容形容長得漂亮,如花似玉。
玉樹臨風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圓顱方趾方腳圓頭。指人類。
月貌花容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眼疾手快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一言不發一句話也不說。
雍容不迫形容態度大方,從容不迫。
一聲不響指不發出一點聲音
嬉笑怒罵嬉:遊戲。比喻不論什麼題材和形式,都能任意發揮,寫出好文章來。
席地而坐泛指在地上坐。
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銷魂奪魄神魂顛倒,失去常態。形容因羨慕或愛好某種事物而著迷。
凶相畢露畢:盡,全。兇惡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來。指原來偽裝和善,遇事就露出了本相。
喜怒哀樂喜歡、惱怒、悲哀、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
喜怒無常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形跡可疑舉動和神色值得懷疑。
笑比河清形容態度嚴肅,難見笑容。
仙露明珠比喻人風神秀異。也形容書法秀逸圓潤。
心廣體胖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形銷骨立銷:消瘦。形容身體非常消瘦。
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仙風道骨骨: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心寬體胖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凶神惡煞原指兇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兇惡的人。
小手小腳形容不大方。也形容做事沒有魄力。
雄姿英發姿容威武雄壯。
杏臉桃腮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羞人答答答答:害羞的樣子。形容自己感覺難為情。
徐娘半老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嘻皮笑臉①形容嘻嘻哈哈的樣子。②形容輕薄嘻笑的樣子。③形容諂笑討好的樣子。
仙姿玉色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香消玉減比喻美女日漸消瘦。
小家碧玉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貌美女子。
心慈面軟心地慈和,拉不下臉面。
心平氣定心氣平定,沒有雜念。
行步如飛走路的步子輕快如飛。亦作“行步如風”、“行疾如飛”、“行走如飛”。
行色匆匆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熊經鳥伸見“熊經鳥申”。
熊腰虎背腰粗壯如熊,背寬厚如虎。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鬚眉男子指男子漢大丈夫。
相貌堂堂形容人的儀表端正魁梧。
像煞有介事指似乎真有其事。多用以形容小題大作或裝腔作勢的樣子。
羞花閉月形容女子貌美,使花亦羞愧,月亦隱藏。
忘乎所以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蝸行牛步蝸牛爬行,老牛慢走。比喻行動或進展極慢。
文質彬彬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我見猶憐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溫情脈脈脈脈: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動表達情意。形容飽含溫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來的樣子。
溫文爾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溫文儒雅猶言溫文爾雅。
武不善作意思是既動武就不能講斯文。
脫韁之馬比喻沒有了約束的人或失去了控制的事物。
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堂而皇之形容公然毫不隱諱地(多含貶義)。
吞雲吐霧原形容道士修煉養氣,不吃五穀,後形容人吸菸。
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塗脂抹粉脂:胭脂。搽胭脂抹粉。指婦女打扮。也比喻為遮掩醜惡的本質而粉飾打扮。
兔起鶻落鶻:打獵用的鷹一類的猛禽。兔子剛跳起來,鶻就飛撲下去。比喻動作敏捷。也比喻繪畫或寫文章迅捷流暢。
探頭探腦探:頭或上體向前伸出。伸著頭向左右張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
頭童齒豁童: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豁:缺口。頭頂禿了,牙齒稀了。形容人衰老的狀態。
童顏鶴髮顏:臉色。仙鶴羽毛似雪白的頭髮,孩子似的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兔起鳧舉鳧:野鴨。象兔敢奔跑,象野鴨急飛。比喻行動迅速。
挺胸凸肚凸:凸出。形容身壯力強,神氣活現的樣子。
銅筋鐵骨如銅一樣的筋,如鐵一樣的骨。比喻十分健壯的身體。也指能負重任的人。
桃羞杏讓桃花和杏花都感到羞愧,只好退讓。形容女子比花還要艷麗動人。
倜儻不羈倜儻:灑脫,不拘束;羈:馬籠頭,比喻束縛、拘束。形容灑脫豪放,不受拘束。
倜儻不群卓異不凡;出眾。
天姿國色天姿:天生的姿色;國色:女子美色冠絕全國。舊時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吐氣揚眉形容受壓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天生麗質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颯爽英姿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神采奕奕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神不知,鬼不覺形容事情做得很秘密,沒有被人發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