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博軟體技術職業學院

學院網址:www.gist.edu.cn

蘇州高博軟體技術職業學院

(統招代碼:1638)

微軟合作 清華名師 自主招生 學企結合

 

院  長:周立柱 清華大學教授,博導;前清華大學計算機系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委員。

副院長:蔡蓮紅 清華大學教授,博導;前清華大學人機互動與媒體集成研究所所長。

副院長:彭振雲 清華大學博士,中國科學院納米研究所研究員、博導。

 

學院簡介

蘇州高博軟體技術職業學院是經江蘇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專科層次普通高等學校,由微軟(中國)有限公司、蘇州科技城和高博教育管理(蘇州)有限公司合作舉辦,是江蘇省首家實行“自主招生、學企結合”的創新型高等院校。學院地處太湖之畔的蘇州科技城,占地300畝,擁有先進完善的教學和生活配套設施。經過多年的教學項目實踐,學院正式成立後,鮮明地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實行“課堂教學–項目實訓–有酬實習”交替並舉的培養模式,同時強化外語口語,旨在為江蘇省和全國輸送高素質、實用型和國際化軟體人才。


培養特色

實行“課堂教學–項目實訓–有酬實習” 交替並舉的培養模式,內設微軟技術培訓基地、微軟技術課程教育基地、微軟技術培訓基地實訓中心、軟體工廠、外語中心、國際考試中心等特色教學和實踐機構。在課堂教學階段,重點突出軟體技術和外語教學,採用英文或日文原版微軟官方教材,增設外教口語和軟體外語課程,學生可以獲得微軟國際認證、Adobe認證、信息監理師等證書。在項目實訓階段,學生通過參加模擬或真實的軟體項目,親身體驗軟體開發、系統管理、動漫設計等過程,並接受職業素養、團隊合作、求職面試等方面的訓練和實踐。在有酬實習階段,學生可以在學院內設的軟體工廠或30多家知名合作企業實習,為就業打下厚實的基礎。


校園環境

我院座落於蘇州高新區管委會新址和行政中心所在地 – 蘇州科技城內,距太湖僅3公里。學院注重教學、科研、活動、生活的協調性和科學性,整個校園分為教學區、實驗區、運動場、辦公區、生活區等五大功能區域。


師資隊伍

擁有包括清華大學知名教授、微軟認證講師、企業項目經理、歐美專職外教等在內的四大類專業教師隊伍,其中副教授以上職稱或研究生以上學歷的教師占90%,此外還有微軟國際認證講師18名、歐美外教13名,來自軟體企業的資深項目經理、過程管理專家等共22名,國外專家和留學回國人員占11%。


專業設定

下設軟體工程系、網路工程系、數字內容系和基礎部,2007年開設軟體技術、計算機信息管理、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系統管理和計算機多媒體技術共5個專業,分為Web套用開發、桌面套用開發、嵌入式系統、信息工程監理等12個專業方向。


畢業文憑

學生修滿規定學分,頒發教育部註冊、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畢業證書;通過相應的認證考試,頒發全球通用的微軟專家證書和Adobe專家證書,部分專業學生可獲得國家信息監理師證書。


就業保障

通過先進的就業信息化系統跟蹤和分析每個學生在校期間的就業意願、合格程度和綜合素質,實行全程就業指導和推介服務。學院與蘇州市人才服務中心聯合設立“蘇州市人才市場?高博軟體人才開發中心”,充分利用政府平台,向蘇州市和全國軟體企業推介本院畢業生。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蘇州高博軟體技術職業學院
高校代碼:1638
江蘇招生代碼:1638
所在省市:江蘇
學校地址:蘇州市高新區蘇州科技城青山路2號
聯繫電話:0512-62833125、62833152;值班:61032806、61032807
學校傳真:0512-62833153
學校網址:http://www.g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