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員黨性分析報告

自大一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距今已經兩年多了,現在我已經正式成為了一名黨員。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學習到了很多,也成長了許多。作為一名黨員更多的是要學會承擔起一份責任,獨善其身,萬萬不可。前兩天我們黨支部全體黨員召開了一次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民主生活會,通過自己的剖析和他人的建議,來深思和反省。在這段時間裡,我總結了很多,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經過反思,自身存在的以下諸多問題,需做深刻的自我批評。

首先,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思想建設問題。作為支部的宣傳委員,我的一個主要職責就是做好本支部的思想建設工作,督促帶領支部黨員同志加強政治理論知識學習,提高我們的黨性修養。所以在思想方面,我對子自己的要求應該更高。讓大家學習,我必須首先自己先學習,要讓大家關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我自己必須首先做好。然而在這這些方面,就目前來說,我做的很是不足,雖然有學,但學的不系統,不全面,不深入,對於其精神實質更是領悟不到位,自己對學習也缺乏興趣,這是對自身要求的放鬆,也是我對工作的失職。對此我要做深刻的自我批評,這是我以後努力要改進的一個重點。

其次,是作為一名黨員的影響力問題。一個黨員是一面旗幟,走到哪裡,帶頭作用就要發揮到那裡。黨員是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我是一名黨員。在這方面,我做的很不到位。我還沒能做到及時主動的為同學服務,並以自己的行動影響和帶動身邊人,一起關心、服務他人;沒能引導他們一起,積極性黨組織靠攏,堅定理想信念,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奮鬥。在學習、生活、工作中的帶頭作用不是很突出,沒能很好的形成一名黨員的影響力。

再次,就是對學習、生活、工作中的事存在著畏難情緒。工作、學習上的事情一多,就有畏難情緒,期望花最少的精力達到最好的效果。做事不夠果斷,有些瞻前顧後,畏首畏尾,並且有時會有逃避的心理。可以不做的常常就選擇了不做,可以不講的就選擇了不講,表現不夠積極。這不是一名黨員應該有的生活態度。

最後,就是個人有時目標不太明確,會彷徨不知所措。從大一來時對專業的質疑,到現在大三對就業的一種擔憂,常常會感覺茫然不知所措。一名黨員如果連自己的目標都不明確,連自己的事處理的都不是很好,就不能談是一個優秀的人,是一個可以起到帶頭作用的人,是一個可以全心全意未為人服務的人,這一點我要深刻反省與自責。

針對以上問題,我將從以下方面認真改進。

要想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提高黨性覺悟,在思想建設中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必須持之以恆的堅持學習。目前,我在學習《毛澤東選集》,在閱讀中國共產黨黨史,這些學習面還太狹窄,一方面要堅持學習,另一方面要擴大閱讀面,要注意對所學知識的領悟度。恰當利用網路,關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關注時事,並且,要學會分析,有自己的觀點。把學習作為內在的追求,制定計畫,端正態度,堅持不懈,廣泛涉略政治理論,不僅僅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還要將其與實際結合。

要注意在班上模範帶頭作用的發揮,形成黨員的影響力。這點要落實到學習、生活、工作等各個方面。在學習上,自然是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在學習做好帶頭作用;生活中,積極向上,主動去關心、服務身邊的同學,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落實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參加班上的各種活動,並帶領班上同學積極配合班委工作。正人先正己,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帶動和影響身邊的同學。

針對自身目標不明確,工作有為難情緒等問題,還必須注重改造自己的世界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在思想上給自己壓力,必須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黨員,必須要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時刻堅定信念,不搖擺,不迷茫,不放鬆,體現黨員的先進性。

只有通過不斷的反省與反思,才能不斷進步。我會針對自身的不足,認真學習,堅持進步,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黨員,發揮黨員的先進性,真正發揮一名黨員的旗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