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作風教育整頓個人剖析材料

要認真紮實抓好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工作任務

3月22日下午,局長羅廣平參加了辦公室作風教育整頓個人剖析會。在認真聽取辦公室每位同志的發言後,羅局長指出,辦公室同志愛崗敬業、吃苦奉獻、辦事效率高、工作能力強,局黨組對辦公室的工作是信任和滿意的。辦公室是協助局領導處理日常事務的辦事機構,是指揮樞紐和協調中心、信息中心和服務中心。要找準定位,轉變思路,緊緊圍繞局中心工作,進一步發揮好參謀助手、組織協調、督查督辦和後勤保障四項職能作用,確保局機關快速協調運轉。當前,辦公室要抓緊抓好作風教育整頓活動,著力解決存在問題,為其他科室和各執法隊帶個好頭,作出表率,帶動局系統作風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對局系統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羅局長提出了四點要求。

一要把學習貫穿於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始終。從一個農民的兒子成長為一名領導幹部,我深切體會到:一個人的素質高低、能力大小、工作如何,都取決於學習。工作上創新性的思路、辦法和措施,均來源於學習。能否進步、成就多少,關鍵在於學習。我們每個人,只有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才能提高理論素養和工作能力,做到思想上純潔,行動上自覺,政治上堅定,更好地乾好工作。否則,就會進步小甚至不進步,成長很慢甚至掉隊落伍,成為社會包袱,最終被淘汰。我們一定要力戒浮躁,靜得心,坐得下,穩得住,學得進,鑽得透。不要以沒有時間為藉口不學習,時間如海綿,只要你擠,總還是有的。我現在雖然很忙,但仍堅持每天抽出一定時間,聽新聞聯播、看報刊雜誌、上網瀏覽,了解時事,掌握大勢,把握大局。當前,要認真學習作風教育整頓活動指定篇目,特別是xx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講話,用倡導的八方面作風來要求自己,激勵自己。要加強對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相關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使自己精通業務,成為行家裡手。

二要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自己。關於幹部作風問題,市委列了10個,我在建局5周年慶祝大會上點了8個,在中隊長培訓班上提了6個,在局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會上說了5個。儘管有些交叉重複,但這基本廊括了我們執法局幹部作風存在的所有問題。執法局系統每位同志,都要對照以上點到的問題,緊密聯繫個人思想、作風和工作實際,著力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要刻意和自己過不去,把問題一定要找全找準,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絕不能含含糊糊、模稜兩可,絕不能避重就輕、掛一漏三。要著力查找問題產生原因,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方面認真分析,從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方面深入探究,深入剖析,多找主觀原因、少找客觀因素,多找自身、少找其他,切實做到查找準確、剖析深刻、切中要害。

三要扎紮實實整改,確保不走過場。對查擺出的問題,必須制定整改措施,確定整改目標,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一項一項認真抓好整改。要堅持開門搞整改,充分接受民眾監督。要突出抓好影響執法隊伍形象、影響經濟發展環境和民眾最不滿意、反映最強烈等三方面問題的整改。對能夠馬上整改的問題,要立即整改;對下決心可以解決的問題,要多從大局想辦法積極克服;對老大難問題,要敢抓敢管,敢於碰硬,該查處的堅決查處,決不手軟;對民眾投訴舉報和市糾風辦批辦件,要逐件認真查辦;對拖拉不辦,愈期不報結果的,要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有關人員的責任。同時,要舉一反三,針對存在問題,查找體制、機制和制度方面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健全完善規章制度,構建起預防和治理幹部作風建設問題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