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分析材料及整改措施

黨性分析材料及整改措施

我,現年37歲,本科學歷,1990年參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市殘聯副理事長。能一貫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治覺悟較高,黨性原則較強,有很強的工作責任心,注重團結協作,為人正派,辦事公道,待人坦誠,胸懷開朗,堅持原則,淡泊名利,能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意識較強。

去年通過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堅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加自覺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好自己的頭腦,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保持先進性,進一步堅定了黨的信念,增強了黨的宗旨和黨性意識,進一步確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深了對鄧**理論和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進一步清醒了頭腦,認清了形勢,增強了信心,進一步增強了工作責任心,努力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發揮先鋒作用,爭當合格黨員。

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從思想上、行動上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地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從根本上轉變思想作風。回顧自己的工作歷程,聯繫實際,現從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組織紀律、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等方面對自己進行深層次的剖析。

一、     目前個人存在的問題

一是黨的宗旨觀念不是很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應該做到的。可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只滿足於做好本職工作。參加工作十幾年來,對待工作的責任心雖然很強,能服從組織的安排,任勞任怨,兢兢業業,自己的想法就是“好好工作是自己的本分,是作為一個國家工作人員的本分,乾好了工作,組織上自然會承認”,沒有站在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信念和理想的高度上來看待工作,缺乏積極向上的進取心。

二是學習的前瞻性不是很強。本人大專畢業,學的是紡織專業,從事行政工作後,專業知識幾乎是丟失殆盡。參加工作後,也曾下功夫學習了一些業務知識和行政管理方面的知識,自我感覺良好,各項工作得心應手,認為夠用了,在學習方面總是抱著缺什麼補什麼的觀念,沒有進行全面系統、有計畫的學習。目前,越來越感到原來學習的一些知識已經遠遠跟不上時代的要求,自己的素質仍然停留在一般水平上,無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導致工作沒有突破。

三是工作的創新性不是很強。因為長時間在團的崗位上工作,工作時間久了,有一種厭倦的情緒產生,導致工作模式老套,思維模式僵化,缺乏勇於進取的創新精神。到殘聯工作後,對待工作有時抱有應付的態度,沒有做到腳踏實地,總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徑,希望最好不要花費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四是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夠。滿足於潔身自好,認為只要自己不違紀、不犯法就行了,和社會上存在的醜惡現象和黨內的腐敗現象比較,自己對自己感覺很好,和身邊的一些不做實事、追求享樂的黨員領導幹部比較,自己對自己也感覺很滿意,對別人的違法亂紀的事總是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想法,沒有注意用自己的行動來說服人,及時提醒。

二、     存在問題的原因

第一,思想上有鬆勁情緒,認識不到位,宗旨觀念不是很強。第二,學習上欠深入廣泛。第三,安於現狀,按部就班。第四,脫離民眾,調查研究不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