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作風整頓剖剖析材料

根據上級安排的“剖析問題,淨化風氣”這次活動,圍繞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自己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之目的。

一、思想作風——修於內而行於外

作為修理連的一名成員,自認為以連為家的思想樹立的還不夠牢固。比如上完廁所後,只是沖一下,而沒有隨手拖掉腳印;走樓梯時,會用髒手去碰牆壁等等。這些不好的方面還需要做出很大的提高。

一首“官兵友愛歌”唱出了戰友們的心聲,但自己在這一方面做的還有所欠缺,平時還會因為一些小事跟身邊的戰友發生口角,雙方雖沒動手,但也對日後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因此,還望戰友們平時多多指點迷津,我也會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越級反映問題類似的事件,也時有發生。例如平時外出,不跟班長請示,而是直接找連長、指導員。自己有問題也不能積極主動的向班長匯報思想情況。因此,可能影響到連隊主官和連隊黨支部正常開展工作,對連隊的發展造成了副作用。

二、工作作風——態度決定一切

中國男足前教練米盧說過:“態度決定一切”。也正是這句話,使中國足球,衝出亞洲,挺進八強。可見一個好的工作態度是多么的重要。結合自身來說,我做的並不是很好。就一個簡簡單單的做飯而言,如果計算好菜量,按比例添加調料,菜的味道就會鹹淡適中,讓大家有一個好胃口。

作為一名炊事員,履行職責就是做好飯菜,服務好全連官兵。戰友們吃的好,就是對我工作最大的肯定。但我知道自己離這個目標還差的很遠,所以還希望戰友們多多的批評指正。

三、紀律作風——言行舉止的準則

條令條例約束著每名戰士,可真正能做到令行禁止的沒有幾個人,這就是自我要求不嚴格。比如我,有時教育遲到、買菜而不去點名,一日生活制度落實的不夠好。再團里反覆強調不準使用上網手機的情況下,自己還偷偷在用。雖不曾給連隊抹黑,卻已違反了規章制度。服從管理意識不強,不能完全按照班長的意思去乾工作,在意見出現分歧的情況下,往往是按自己的想法去處理,不能及時的與班長溝通。有時在班長的好言相勸下,自己還會去頂撞,總以為班長故意在找茬,給我穿小鞋。請銷假制度堅持的不夠好,總是在自己騙自己,上個廁所、去趟服務社,五分十分的,影響不到哪去,所以不跟班長請假,私自行動。但如果師團下來檢查,人不在位,班長又說不出去向,這就會給連隊增添許多的麻煩。因此,自己在這些方面還需要進一步的加強。

四、生活作風——點滴養成好習慣

“好習慣和壞習慣都具有很強大的力量,好的習慣讓人立於不敗之地,快的習慣則讓人從成功的寶座上跌下來。”正是這句話造就了“石油大王”保羅·蓋蒂。

“出門看隊伍”,作為炊事班的成員,平時不跟連隊一起走佇列,沒有值班員督促,有時會出現“三手”和著裝不嚴整。但我以後會在這方面加強養成,因為這正是考驗我個人形象的時候,因為我走出去代表的是整個連隊。

“進門看內務”,內務建設也是炊事班的一項重要工作,它包括宿舍衛生和操作間衛生。可自己也是敷衍了事,總想著軍務不會來這檢查,查也不會查的那么仔細。被子隨意疊、東西隨便放,給炊事班整體衛生帶來不便。今後我要加強自己的內務,著重於床鋪和衣櫃的標準,於連隊統一。

五、自我定位——正確認識自己

“革命戰士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我想大部分戰友來部隊是為了鍛鍊自己。正所謂“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定要“乾一看,愛一行;愛一行,鑽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可能有人認為炊事班學不到技術,沒什麼用。更有人認為平時工作做的不好,犯了錯誤,才會下炊事班鍛鍊。而我卻不這么看,因為人每天都要吃飯,吃不飽,吃不好,哪來的力氣工作幹活。做飯也是一項重要的政治工作,都說“一個好炊事班能頂半個指導員”所以我不會小看自己的崗位,即便是燒火的,他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