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自我批評與反省

孔子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在不同的人中,我們都會有值得學習的人,我們要選擇性學習,學習別人處,改變自己的缺點。的確,人無完人,人生是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我們就要不停地反省和學習。

身為一個共青團員,同時作為一名大學生,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我要對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做出自我批評和自我反省。

本人社會經驗尚淺,在面對推銷人員到宿舍推銷時,差點就被騙,幸好有舍友們的幫助才避免受騙。經過這一次,我就體驗到為什麼說社會是個大熔爐,確實很真實,社會上有各色各樣的人,看人必須戴上“眼鏡”,不要輕易的相信別人。從中我學習到,我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社會閱歷,提升自己的能力,從而不被受騙,更好地服務於人民。

社會是複雜的,但在學習上也是不容易。人總是會有惰性的,我也不例外。因為剛進大學的原因,我還沒有真正地了解什麼是大學生活,所以我還是處於學習的被動狀態。我還是認識到了這一點,因此,我要把被動變為主動,不但在課外活動上積極參與,而且在學習生也要積極學習。養成多看書,多做筆記,多思考的習慣;要好好地利用圖書館這座巨大的學習寶庫,看書以增長課外知識;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實踐,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會更多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我都要保持團員的先進性,跟上團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青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