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通過深入學習接受“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根據教育體育局的工作部署和目標要求,緊密聯繫實際,深入查找問題有針對性制定整改措施。

下面從三個方面作自我剖析。

一、對開展“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動的認識 

信仰是一種選擇,信念是一種堅守,信心是一種力量。堅定信仰,我們就會找準前進的方向;堅定信念,我們就會明確前進的目標;堅定信心,我們就會激發前進的動力。緊緊圍繞“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中推動工作,在推動工作中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總基調,把握“創新創優”的總要求,在堅定信仰中提高覺悟,在堅定信念中提升境界,在堅定信心中提振士氣,靠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心氣,只要是對黨的教育事業有利、讓老百姓受益的事,看準了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乾,要有那么一股敢為人先、一股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的勇氣。不斷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本領、探索創新途徑,以新的思路來謀劃發展,以新的舉措來推動發展,不斷開闢發展的新天地。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在此次學習教育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自己的工作,以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形式,看到了不足,找出了差距。

1.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度不夠;對於新理論新知識的關注度不高,掌握的不多。有時候僅僅滿足於和自己日常工作相關的知識學習和理解,在用理論指導實踐這一塊做的也不夠。在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知識等方面與所擔負的工作責任還不完全適應,對有些問題考慮不深不細、缺乏戰略眼光。

2.教育管理不夠人性化。在日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著盲目追求效果,過於注重效率的思想,對於學生的教育有時沒有做到以人為本,有時候方式方法過於簡單,對問題學生缺乏耐心。

3.全局意識不強,有本位主義思想。對於自己的工作能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對於學校的其它工作總覺得應是各司其職,各管一攤,不是自己責任範圍內的事就過問不多,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沒有事,只想自己擁有一個平靜而單純的生活環境,惰性心理十足,這實際上也是一種自私的本位主義思想。 三、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這次開展“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動,對於我們黨員同志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剖析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是一次提高共產黨員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機會。今後,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改正不足,縮小差距,完善自我。

1.加強學習,提升理論修養水平。要堅持全面系統地學習理論知識,一是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深學透;二是不斷學習學校教育管理、教育教學教研方面的知識與方法,提高教育管理理論水平;三是深入實踐,在實踐中調查、研究、總結、再實踐,努力提高教育教學管理水平。

2.以人為本,樹立人性化教育理念。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全心全意為學校、教師、學生髮展服務,著力創造和維護良好的校容校貌,為教師、學生的校園生活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改進工作作風和方法,尊重教師和學生,通過耐心細緻的工作實現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