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思想匯報2024年2月:和諧社會是一種動態的感受

尊敬的黨組織:

當我還是少年先鋒隊員的時候,我把成為黨員當作理想;當我成為共青團員的時候,我知道成為黨員不會太遙遠,現在我的夢想如此之近。我感慨萬千。

我想如果我繼續努力,我一定能夠早日成為一名正式的黨員的。現在我們國家提倡建立和諧社會。我認為創建和諧社會的時態不是一種過去時,而永遠是一種現在進行時。它不是一項突擊一陣子就可以完成的短期任務,而是一個長久的過程,是不斷地在建設中的一種社會狀態,需要在共建****享,在共享****建。

首先要克服浮躁心態,避免急功近利。對於政府來說,要狠抓民生之本:就業問題。要打牢民生之基:就學問題。要解決民生之急:就醫問題。要築造民生之盾:社會保障問題。對於公民來說,要時時體諒政府的困難,不要總是跟發達地區攀比,所提出來的要求不能超出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太多,否則是空談。再就是要依法辦事,遇事要冷靜,不能超越法律的界線。

其次要將創建和諧社會與各項社會生活和工作密切聯繫起來,形成一種觀念,一種習慣。千萬不要搞成形式主義的活動比賽,必須是全民皆兵,眾志成城,而且是持久戰。比如說xx對和諧社會所作的概述中講到的:“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只有社會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都按照去做,才能讓社會向著這個方向發展。要有“和諧”這個整體觀念,不能為了部門利益或地方局部的利益而傷害全國的整體利益,不能各敲各的鑼,各唱各的戲。要在“和諧”這個總觀念的指揮下,奏響一部和美的交響樂。

再次要將創建和諧社會的主體交給人民民眾,黨和政府不要包辦一切。它不是哪一個社會組織,或哪一個社會階層的事情,是全中國各個階層的、全體人民民眾的事情,所以要最大限度地激發廣大人民民眾的參與熱情和創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比如,在“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一層面,政府只要做好服務工作,掌握好法律就行了,民眾會按照自然規律去管理自己的事務。改革開放前,農民每年種什麼,都要由上級統一計畫,什麼時候出工也要隊長安排,結果表明這樣很難取得整體豐收。改革開放以後,進行了承包經營責任制,農村建設一下子搞活了,農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農村市場繁榮了。

最後要在創建中形成互動,共建****享,在共享****建。要在共建和諧社會中享受其成果,同時在享受成果過程中進一步創建新的和諧。發現新的不和諧處,再進一步創建。這樣循環反覆,波浪式前進,螺鏇式上升,永無止境,最終一定會達到“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共產主義社會。

以上就是我學習後的一點思考和理解,我深知我還要繼續努力,勤于思考。在完善自我的路上我還有很多的難關要克服,還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我會認真去追求進步的,希望黨組織考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