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軟體開發契約

鑒於甲方有意委託乙方開發用於 (財務、經營管理等業務)的計算機信息化系統軟體,雙方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相關的法律法規之規定,在自願、平等、互利互惠、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雙方達成如下協定:

二、開發軟體描述

1.本軟體是甲方為_________(經營的業務)而開發的軟體。該軟體處理的對象是甲方的_________(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業務交易數據處理、遊戲軟體等);該軟體的主要功能目標為_________。

2.甲方原有信息系統描述(開發軟體在甲方原系統中運行選擇本條)甲方原有的相關計算機信息系統為_________,其主要功能是_________。乙方將結合甲方的計算機信息系統進行軟體開發,使開發軟體的功能同現有系統中已有的設備和相關軟體相匹配。已有系統的設備和軟體見附屬檔案_________。

3.軟體系統

3.1 乙方所開發的軟體系統為_________(系統名稱);其中:(1)屬於第三方的軟體為_________;(2)屬於乙方所擁有的軟體為_________;(3)甲方委託乙方開發的軟體為_________;(4)乙方可以委託具有相應開發能力的第三方開發的軟體為_________。

3.2 乙方為甲方開發的軟體系統分為_________個子系統,包括_________子系統_________子系統和_________子統,與_________(甲方原有系統)共同構成本契約所規定的軟體系統。該軟體所構建的系統的主要功能為_________。該軟體系統的名稱、里程碑、模組、功能、規格、版本、價格、檢測標準等相關情況見附屬檔案_________。

4.軟體開發的目標軟體整體功能符合甲方所描述的_________(經營、管理等)系統的要求,應達到_________(正確性、效率、安全性、可靠性、開放性、實用性等)的技術指標。

5.軟體開發的交付時間和進度

5.1 本開發軟體交付的時間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5.2 軟體開發分為_________個裡程碑階段,每個裡程碑階段的項目完成後,均應該依據本契約附屬檔案_________所列的檢測標準進行檢測和交付。甲方將按照本契約的第_________條規定進行付款。乙方開發軟體或引用的檢測標準不得低於_________(國家/行業/企業)的標準。其具體規格、檢測標準、階段和進度、交付時間與地點、付款方式等見附屬檔案_________。

三、軟體開發

1.開發

自本契約簽訂之日起,乙方應盡力履行其在開發計畫中所規定的義務,按時完成並交付每一項里程碑,其質量標準應符合附屬檔案_________的規定。

2.分包

本契約項下的項目禁止轉包。如雙方同意,乙方可以將本契約項下的_________(項目名稱)等非主體項目分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第三方實施。違反本條規定的,乙方應依據本契約的相關規定承擔違約責任。

3.項目管理(供選擇)

契約各方指派代表組成本信息系統開發管理小組,管理本軟體的開發。管理小組成員名單和通訊方式見附屬檔案_________。契約各方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重新指定本方的管理小組的成員,但應當以書面方式通知另一方;如一方重新指定的小組成員涉及到本項目的重要方面,更換方應事先徵得對方的書面同意。另一方應及時審查更換方提出的書面建議,雙方在合理、善意、維護雙方利益的基礎上討論更換事宜。

4.信息與資料

乙方有權根據本契約的規定和項目需要,向甲方了解有關情況,調閱有關資料,向有關職能人員調查、了解甲方現有的相關數據和資料,以對該軟體進行全面的研究和設計。甲方應予以積極配合,向乙方提供有關信息與資料,特別是有關甲方對開發軟體的功能和目標需求方面的信息和資料。如甲方對乙方完成本契約所需的甲方所有的信息和資料不予提供,則由甲方承擔不予提供的損害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