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信息自主發布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申請網路信息自主發布單位)

申請網路信息自主發布版塊:_________

_________學院校園網是為全校教育和科研建立的計算機信息網路,其目的是利用先進實用的計算機技術和網路通信技術,實現校園內計算機的連網和信息資源的共享,其服務對象主要是校內的教學,科研和行政管理單位。任何連入校園網且需在校園網上(含在信息中心web伺服器上)有信息自主發布需求的單位必須與信息中心簽署本協定。

第一條 信息發布管理規定

一、連入校園網的單位所有工作人員和用戶必須遵守執行國家有關計算機網路管理的法律和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路管理暫行規定》;《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用戶守則(試行)》;《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暫行管理辦法》。嚴格執行安全保密制度,並對所發布信息承擔法律責任。

二、校園網的所有工作人員和用戶不得利用計算機連網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的犯罪活動,不得製作、查閱、複製和傳播有礙社會治安和有傷風化的信息。

三、信息發布的內容要符合學院對外宣傳的規定和要求,涉及國家機密的信息嚴禁上網。不允許在校園網路上發布商業性廣告和不真實的信息,散布計算機病毒以及以不真實的身份使用網路資源等。

四、各信息發布單位必須遵守智慧財產權的有關法律法規,規定至少一名網路管理員對本單位的網路進行嚴格管理,負責相應的網路設備和信息安全工作。

五、各信息發布單位自主發布的web內容在發布以前應使用正版防毒軟體查殺病毒,不得將含有病毒的web頁面發布。同時應將所發布的內容存檔保存一年,以備公安部門的檢查。

六、信息發布單位有義務向上一級網路中心和有關部門報告網路上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有害信息。

第二條 技術分工

一、甲方負責提供乙方網路信息發布的空間和初始發布密碼,對乙方發布信息的過程提供技術支持。

二、乙方有責任保證發布密碼的安全性,並定期更改此密碼。如因密碼管理不善並由此發生的網路安全事件,乙方將承擔由此引發的全部責任。

第三條 違章處理

一、甲方將對違反本協定的網路信息自主發布單位進行適當處罰。例如警告,取消信息自主發布資格,停止網路連線等。

二、乙方如有超出甲方處罰範圍之外的違規行為,甲方有義務配合相應管理部門對乙方進行處理。

本協定內容的最終解釋權歸屬_________學院信息中心。

本單位作為_________學院校園網的信息自主發布單位同意遵守上述條款,如違反本協定,願意接受處罰並承擔法律責任。

甲方單位(蓋章):_________乙方單位(蓋章):_________

負責人(簽字):_________ 負責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屬檔案

附:有關網際網路信息的規章制度檔案

1.《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路管理暫行規定》

2.《網際網路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3.《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用戶守則(試行)》

4.《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暫行管理辦法》

5.《淮陰師範學院校園網路系統安全管理制度》

備註:詳細檔案內容請見信息中心主頁的“規章制度”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