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辦公室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我支部先進性教育活動在4月份轉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在縣“先教辦”的具體指導下,針對該階段環節多、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強的特點,我支部高度重視,圍繞“八個環節”,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確保了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紮實穩步推進。目前,該階段的工作任務已經完成,現總結如下:

一、認真組織,深入開展思想動員

x月x日晚,我辦黨支部在縣政府二號會議室組織召開轉段動員會議,會議主要由支部書記劉俊同志對教育活動的第一階段進行總結,並全面部署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動員會議上,講清了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目標、政策要求、工作開展的方法步驟和措施,並針對黨員的思想實際進行深入的思想發動,要求支部全體黨員做好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學習銜接,務必從政治的高度來看待第二階段的活動開展,使黨員切實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擺正位置,自覺投入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開展。

二、立足面廣,多方徵求意見建議

針對本支部和支部黨員存在的突出問題,我支部通過召開座談會、設定意見箱、個人訪談、發放徵求意見表、開通公開電話等方式,廣泛徵求黨內外民眾對我辦黨支部和黨員個人的意見和建議。共召開座談會1個,有25個縣直單位和2個鄉鎮參加會議,發放徵求意見表525 份,個人訪談(電話徵求) 人,共徵求到對縣府辦黨支部的意見有14條、建議有20條,對支部黨員領導幹部個人的意見有1條、建議有41條,對普通黨員的意見有 條、建議有 條。意見徵求以後,黨支部進行認真匯總、梳理、分別整理出對黨員個人、黨組織和領導班子的意見,然後實事求是地向黨員本人、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反饋。

三、坦誠相見,真誠開展談心活動

為進一步提高黨員的思想認識,排除各種思想障礙,增進團結,促進工作,支部開設了黨員談心室,開展黨員真誠談心活動,並要求談心活動以幫助黨員提高認識、查找問題、修正錯誤、互相幫助為目的。主要做法是:縣政府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主動與各位班子成員談心,縣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與普通黨員同志之間互相談心;政府辦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主動與各位班子成員談心,政府辦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與普通黨員同志之間互相談心;黨員之間、黨員與民眾之間開展互動式的談心。每個黨員的談心活動都做好談心記錄。通過開展多層次互動式交心談心活動,黨員之間本著“團結—批評—團結”的精神,敞開思想,坦誠相見,暢所欲言,溝通思想,徵求意見,提出問題,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提出希望與建議,有針對性地幫助在保持先進性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的同志,以此提高認識,正視問題,修正錯誤,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觸動,實際中有行動,從而達到提高修養,解決問題,融洽感情,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四、深入剖析,切實寫好黨性分析

本支部在多方廣泛徵求意見建議,開展真誠談心活動並多層次對個人進行反饋的基礎上,要求每個黨員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對照黨員幹部的基本條件,對照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對照本單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對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結合支部反饋給的意見建議,逐一進行檢查,認真撰寫黨性分析材料,並由支部書記進行了嚴格審查。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中能做到全面總結個人近年來在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方面的情況,檢查理想信念、宗旨、作風、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個人整改的措施和方向。真正做到了圍繞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深刻的剖析,明確整改的方向。

五、充分準備,開好兩個專題會議

在進一步搞好學習、廣泛開展徵求意見和談心活動、認真撰寫黨性分析材料的基礎上,本支部積極準備、精心組織兩個專題會議的召開。x月xx日,縣政府班子在縣政府二號會議室召開了有旁聽人員5位參加的縣政府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通報了黨內外民眾對縣政府領導班子和個人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班子成員之間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黃縣長認為會議開成了切實解決存在問題、增進班子團結的會議。受邀參加會議的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黃慶安同志也對會議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認為會議目標明確、徵求意見到位、準備充分,坦誠相待,提出的意見比較到位。x月xx日,縣府辦黨支部在縣政府二號會議室召開了有旁聽人員6位參加的專題組織生活會,縣政府黨員領導幹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會上,每個黨員都能按照準備好的黨性分析材料逐個進行對照檢查、互相評議、展開熱烈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會議達到了增進黨內團結,增強黨組織、黨員正確認識、解決自身的矛盾和問題,促進了工作的協作開展,取得了團結—批評—團結的效果。

六、客觀評議,做好評議反饋通報

本支部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後,立即召開了支委會,支委會根據黨員個人自評、黨員互評、民眾參評的情況以及徵求到的民眾意見和黨員的一貫表現,進行綜合分析,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提出每個黨員的評議意見,在綜合評價中既肯定黨員的成績,也指出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改的方向,明確了評議的等次。黨支部對每個黨員進行綜合評議後,即以書面形式如實向本人反饋,促進了黨員自身改進。評議活動結束後,本支部逐步在原徵求意見的範圍內,將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基本情況,黨員對存在問題的認識和今後努力方向,黨支部的評議結果等內容向民眾通報,努力增強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