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辦公室機要室工作總結

縣政府辦公室機要室工作總結

XX年,縣政府辦公室機要室在縣政府的領導和上級業務部門的指導及各業務部門的配合下,認真完成機要檔案及傳真電報的閱辦,做好機要保密,嚴肅紀律,踏實工作,苦幹實幹,較好履行了各項職責,完成了領導所交辦的各項任務,為縣政府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認真進行政治及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機要工作不是靜止的、孤立的,需要隨著新的形勢的發展而不斷改進,形成不斷學習、不斷創新、不斷提高的良性循環,從而不斷豐富機要工作的內涵。突出強化對政策理論、業務知識和先進經驗的學習,以學習為牽動,強能力,乾業績,通過學習促進工作開展,通過做好工作檢驗學習效果。在學習上做到“五有”,即有完整的學習計畫,有必讀書目和選讀書目,有一定數量的學習筆記,有理論和業務研討文章,有通過學習要達到的近期目標和長遠目標。通過以強化自身能力、提高工作質量為目標,以工作加壓為動力,以周二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為形式的廣泛而深入的學習,達到了更新知識、提高素質的目的,為機要保密工作的高質量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嚴格要求,嚴於自律,形成踏實、高效的工作作風

嚴明的紀律和規範的程式是做好各項工作的保證。作為機要保密工作人員,在這些方面有著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我一是嚴格工作程式,嚴守工作紀律,按照檔案流轉程式進行各種檔案和傳真電報批閱,不瞞報、不漏報、不遲報;二是嚴守政治紀律,在重大政治問題、原則問題上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嚴守保密紀律,不該看的不看,不該說的不說,不該聽的不聽,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機密,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四是形成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對領導所交辦的各項工作,不推諉、不拖延,高效率、快節奏、高質量地完成。

三、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切實履行各項工作職責要求

一是認真完成機要檔案的閱辦。對經機要投遞的檔案,嚴格按規定登記、附箋,經辦公室主任簽發後,需傳閱的檔案立即傳達到位,並及時收回;需發放部門的檔案,及時通知有關單位派專人取閱,閱辦完畢的檔案,及時分類、整理、入櫃。二是嚴格傳真電報辦理。堅持機要室值班制度,對收、發的傳真電報嚴格履行登記手續,對收到縣政府或辦公室的傳真電報,附箋並填寫有關條目經辦公室主任閱批後,按要求及時辦理。三是切實履行機要保密職責。嚴格工作程式,嚴守工作紀律,圓滿完成了機要保密工作的各項要求。

四、XX年工作安排

從機要室的職能和工作特點出發,XX年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注重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學習已經成為做好各項工作越來越重要的條件。一是要在理論知識上下功夫,擴充知識面,開掘知識深度,對一些特定工作有深入的把握。二是在實踐上下功夫,注意工作積累,重視具體經驗,提高辦事、辦文能力。

2、甘於奉獻,能夠以小見大。機要室每天要處理大量的機要檔案和傳真電報,工作繁瑣而枯燥,要以默默奉獻、不計得失的精神做好每一件細小的工作,傳遞好每一份檔案、傳真,杜絕懈怠情緒,就象周總理生前所要求的“要戒慎恐懼地工作”,從而為整體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保障和服務作用。

3、嚴肅紀律,厲行各項決定。認真遵守各項工作紀律,落實執行領導決策,樹立“服從要堅決”、“落實不走樣”的工作態度。

4、規範有序,工作井井有條。面對大量繁雜的事務,機要室要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的要求,認真履行工作職責,使工作在各個環節上都規範有序,做到按程式處理,按規定辦事,使工作的科學性和工作能力有明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