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開展情況的報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遂寧市環保局認真落實“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要求,精心組織,細化方案,責任到人,目標明確。現將自該活動開展以來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強化組織領導,夯實“走基層”活動基礎

為切實將“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抓好抓出特色,確保取得的成效,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我局成立了以局黨組書記、局長昝中國為組長,黨組成員為副組長,各科室、下屬事業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工作領導小組,設立了專職辦公室和工作人員,具體負責走基層活動的日常工作,建立起了全員參與、整體聯動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形成了“一把手”抓總體,班子成員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中層幹部、科室單位全面參與,全力推動“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開展的工作格局。

二、精心謀劃方案,豐富“走基層”活動內容

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以思想上為民利民、工作上便民惠民、作風上親民愛民,進一步加強黨性鍛鍊,改進作風,推動全市環境保護工作持續發展為總體要求,以推進農村連片環境綜合治理為抓手,以改善生產生活條件,提升發展水平為目標,全面落實深入基層聽民意、宣傳培訓強民智、落實項目惠民生、化解矛盾促民和、勤送溫暖聚民心、建強班子帶民富和轉變作風順民願等七項任務。

三、踐行活動要求,落實“走基層”活動安排

根據遂寧市環境保護局《開展“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實施方案》,1月16日,局黨組書記、局長昝中國率領市環保局黨組成員、局機關中層幹部、下屬事業單位負責人深入到聯繫的大英縣回馬鎮文武村、蘆林溝村慰問了20戶貧困戶(黨員),給他們分別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現金,價值2.6萬元,並祝福村民春節愉快、身體健康,早日走上小康道路。在文武村,我局黨員幹部還以個人名義分別對結對幫扶的20戶村民給予了現金慰問,總計1.1萬元。

1月9日-10日,局領導班子成員楊永生、沈劍飛、付小斌、張凱分別帶領相關科室單位人員,深入到蓬溪縣環保局、射洪縣環保局、安居區環保局、船山區天興社區開展調研活動,收集到了總量減排核算、農村環境連片整治、環境信訪投訴處理、生態文明建設、核與輻射安全管理、環境監管能力建設以及聯繫村、社區的發展,困難民眾的幫扶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50條,指導基層環保局建立民生訴求台賬、聯繫村(社區)的困難民眾台賬、不穩定因素台賬。目前,我局已建立起聯繫村的困難民眾台賬。下一步,我局將下派黨員幹部到村、社區,進一步聽取民眾意見,了解民生訴求,摸清不穩定因素,深入開展走基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