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班級工作總結3篇

一、基本情況

本班有學生36人,大部分同學能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沒有違法亂紀的現象。在學習方面,大部分同學都能認真學習,上課留心聽講,課後自覺複習功課,按時完成作業,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但也有一部分學生紀律鬆散,學習態度馬虎,基礎不紮實,成績不理想。他們上課經常開小差,課後不按時完成作業,書寫馬虎。因此,在學習和紀律上都有待進一步加強。

二、主要成績

1、認真學習了《國小生守則》和《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文明班評比條例》,對學生進行了紀律教育和集體榮譽感的教育。

2、對學生進行了環保教育,提高了學生的環保意識。

3、經過師生們一學期的共同努力,使本班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創造了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

4、配合學校的工作計畫,開展了一系列有益身心發展的活動,使學生的身心得到全面發展。

5、通過對學生進行防火、防電、交通等的安全知識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本學期我班事故率為零。

三、主要做法

1、重溫“守則”、“規範”,強化行為習慣的培養與訓練,努力培養一個“團結互助、守紀進取”的集體。

2、校會、班會、少先隊中隊為主要形式,開展對學生的思想品德、品質教育,使學生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

3、做好日常行為工作,抓好文明班的評比活動。

4、抓好學風建設,做好培優扶差工作,抓好學生個性特長和創造能力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的文化素質。

5、加強與家長聯繫,共同督促學生進步。

6、積極開展第二課堂活動,培養學生全面發展。

7、強化班乾職能作用,充分發揮班乾的作用。

四、經驗與體會

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班主任必須把工作做得細緻,放下架子,與學生多親近。只有做學生的貼心人,學生才能聽之、信之。只有動之以情,才能敲開心靈之門。如宋焱坤同學,平時上課經常開小差,我發現他原來是因為沒在戶口,自卑感強,心理不平衡才造成這種情形的。我知道後並沒有在課堂上過分責備他,相反卻經常與他談心,他聽後想到自己平時的行為,羞愧地低下了頭。之後努力學習,在期末檢測中成績進步較大。假如當時不是用愛心去感化他,而是怒斥他,或許會迫使他走上斜路,就大相逕庭了。教育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教導學生要講究方法。特別是對待後進生的問題,他們由於性格、心理、素質等並不是我們可以憑一腔熱情可了事的。因此有必要曉之以理,先用理論加以開導,闡明學生的任務和班集體的作用,適當講古代先賢的故事,從正反兩面加以激發、引導,從而以理服人。

五、存在問題與工作構想

存在問題:

1、個別學生團結協作意識淡薄。

2、個別學生勞動觀念較淡薄,勞動時不積極。

3、部分學生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積極性低。

工作構想:

1、在集體活動中,培養學生團結協作精神。

2、培養、提高學生的勞動觀念,發展學生的勞動能力。

3、加強思想教育,明確學習目的,培養正確的學習觀。

XX年6月21日

二年級班級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早該總結了,一則孩子期末結束時工作忙,春節前又爭取成都之行,春節放假,東混西混的時間又過去了,上班一個星期,有時也提不起來,直到今天!

孩子上期從開學到期限末,學習一直在漸入佳境,進入狀態中,所以在學期結束時,能取得語文99.5、數學97.5、綜合96的好成績,老師簡訊表揚說“孩子全面發展,非常出色!”拿到通知書,孩子回來說了“我是第二名,是校三好學生”。真不容易,她是認真對待學習的孩子!在這一學期里,孩子當老師的小助手有了進步,一次,快上課了,估計老師都快進教室了,班上鬧哄哄的,班長王燦叫大家安靜無人聽,仍然很鬧,她上講台拿起老師的教鞭,重重的在講台上敲了三下,教室里剎時安靜了下來。在班上評選班幹部時,有一個叫李心羽的同學大聲說“選***”,她說她不知道這個同學為什麼要選她,媽媽猜測說“可能是你學習好”,她說“不是”,我又猜“可能是你幫助過她”,她說“我們有時玩耍還欺負她呢”,接著猜“可能是你表現好!”,她說“我也不知為什麼?”。小小孩的心裡也有一桿秤,在她們粗淺的社會認知里,有著對人的善惡好壞的評價!我鼓勵她說“看,有人敬佩你了,你得好好乾喔”。

這學期,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有提高。她基本學會自己洗頭、洗澡,每天自己梳頭。很多時候,自己上學,放學一直是自己回家。還會把學校里學到的一些生活常識教給媽媽,真不錯!

待引起注意的是,孩子的眼睛本學期發現近視了。媽媽著急,氣得心痛!分析原因:一是寫姿勢不對,二是畫畫時也趴得太近,我真後悔早知如此不該讓她去學畫,本學期果斷停了畫畫,儘管她不情願;三是媽媽不在時偷看電視,時間過長;四是有時睡眠可能不足;五是從遺傳上來說可能屬於易感人群;六聲討打過三次電腦上的遊戲,有一次釣魚時間長達50分鐘,真是莫名其妙啊。開學即發現,國慶節到五院去配了鏡,兩眼150度,成了一個可憐的小眼鏡!

堅決要改正的是,做作業、做事動作慢,速度不快!

二年級班級工作總結
二年級班級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轉眼間,一學期的工作已接近尾聲,作為國小低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有些煩,但面對孩子們純真稚氣的笑臉和渴求知識的眼睛,家長們殷切的期望和無比的信任,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

一、微小成績和丁點經驗

1、積極主動回響、迅速落實到位

主動貫徹落實學校以及政教處、少先隊、教導處等各部門各個階段和突發性的工作要求,做到堅決服從、迅速有效,經常性抓好班級管理中的組織、協調、督促、檢查和小結環節工作。與其他班主任一樣,經常性加強對學生的集會、早讀、課間操、衛生、清潔、活動等督促檢查,堅持每天對早讀、清潔衛生情況、課間活動情況進行維持和總結,經常性、隨意性地觀察其他科任教師上課時學生的學習和紀律狀況,力求更多的感性掌握第一手材料,以便有的放矢地全方位管理,在深入學生的學習、生活和活動中及時了解、關心、教育並且督促其良好習慣的養成,同時發揮教師的言傳身教的示範效果。

2、學生個性特長和創造能力的培養。

素質教育應時代需要所培養的人才應是高素質的,是有創造性的人才。班主任在使素質不同的全體學生在各自原有基礎上都得到儘可能大的提高和發展的同時,更要努力發掘學生的潛能,充分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培養創造能力,培養他們成為班上各方面的頂樑柱和帶頭人,也為培養21世紀的專業人才奠定基礎。本學期,我班有兩名學生在縣級美術比賽中獲獎,組織學生參加了學校的課間舞比賽,“六一”慶祝活動,配合校通訊組組織學生投稿,有兩名學生的作品在校報上發表。這些活動,極大的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開發了他們的潛能,激勵了他們的創造性,讓他們體驗的了多方面的成功。

3、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教師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直接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古今中外的教育家無不強調身教勝於言教,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首先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更具有示範性,在無形之中為學生樹立榜樣。每天在教室里,我總是隨手撿起地下地廢紙,長期以來,便使學生養成了勤撿廢紙勤灑水的好習慣;很多學生不喜歡做眼保健操,我不但用嘴講解做眼保操的好處,更天天親自帶領學生做,自此班內沒有一個不認真做眼保操的同學。行動是無聲的語言,事實證明,在教育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正人先正己,時時事事做學生的表率,分分秒秒注意自身修養,才會得到滿意的效果。

4、正確評價,鼓勵學生

教師教師經常要對學生的學習和行為進行評價,教師的評價要公正,只有公正地評價每一個學生,才能使學生信服,從而激發起奮發向上的願望。因此,我在教育中力求公正的評價每一位學生,對成績好的學生不護短,對學習差的學生不歧視,注意發現優生的不足,防微杜漸;善於發現差生的閃光點,並使之發揚光大。如每天早晨,學習差的學生張航源總是搶著灑水,我便熱情地稱讚;相反有些學習好的同學則逃避勞動、上操等,我總是給予中肯的批評。這樣,有效地扼止了不良風氣的蔓延,弘揚了優良的班風。

二、發現不足和今後打算:

1、培養班幹部,讓孩子們自己管理自己。

這學期,我總以孩子們太小,不會管理為由,對班級工作大包大攬,小幹部形同虛設,這樣既累倒了自己,又養成了孩子們的惰性,使得班內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有老師時小乖貓,沒老師就翻了天。針對這種現象,我請教有經驗的老師,上網查找資料,深刻反思自身,決定從下學期開始,選拔培養幾名小幹部,繼而輪流當班幹部,做到自己管理自己。對於班幹部,要求更加嚴格,每月召開一次幹部會議,推廣各自的工作經驗,對於取得成績的同學適時地表揚,使他們心理上享受到成功的體驗,以便更加努力學習。

2、重視主題班會與主題隊會的開展。

以往,我很多時候都以學習任務緊而忽略了班會和隊會,有時就敷衍了事,有時或匆匆收場,後來學習《班主任之友》和一些知名班主任的經驗,才幡然醒悟,明白了每次成功的班隊活動都有它的實效性,每次活動都能讓學生得到一次思想和靈魂的洗禮,留下深刻印象並指導自己以後的言行,這對學生的成長是十分重要的,這是教育理念中的“先成人後成才”的基礎啊!所以我決定下學期配合學校政教處和少先隊,提前制定好班隊會主題,做好充分的準備,切實有效地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

國小班主任工作是一項多心的事業——愛心、耐心、真心、誠心、童心……教師要用自己的心在家長及學生的心之間架起一座心橋,走進學生的心,走進家長的心!

我會以我的真誠和熱情,智慧和才藝,為此奮鬥不已!

二年級班級年終工作總結
2024年國小二年級班級總結
國小二年級班級總結
二年級班級工作小結
二年級班級年終小結
國小二年級班級管理工作總結
二年級班級工作總結
二年級班級班主任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