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系202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根據XX年學院工作總的工作要點、指導思想和要求,積極組建職教集團,深化體制機制創新,突出教學工作中心地位,彰顯辦學特色,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高內部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堅持開門辦學、開放辦學和開明辦學,走“內涵式”的發展道路,積極推進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結合我系XX年工作質量目標的總體要求,現將學期工作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圓滿完成了預定工作目標

1、認真分解落實XX年度院系兩級工作質量目標。先後召開了黨總支會、黨政聯繫會、系務會、全體黨員會議、全體教師會議、班主任會議、學生幹部會議、學生座談會等會議,討論落實院系兩級工作質量目標完成措施,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我們將院系兩級工作質量目標分解為7個大項52個細目。並制定出詳細的目標要求,實施措施,責任人。開展積時的完成情況檢查。

2、黨建與精神文明活動

本學期,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以“進入新校區、展示新風貌、創造新業績、做出新貢獻”和創建示範性高職院校為總目標。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紮實有效地推進各項工作。

1)、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創建示範性院校的認識

⑴系黨總支按照學院黨委的學習要求,制定了本系詳細的政治理論學習計畫,認真組織系裡科級以上幹部積極參與“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活動,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動,積極探索理論學習的新方法,採取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的辦法,先後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政府工作報告》、《學院XX年工作要點》等檔案,既有效地傳達了黨和國家及學院的有關精神,又切實有效地提高了教職工的思想政治水平。

⑵在學習領會的基礎上,深刻認識、準確把握黨和國家及學院的有關精神實質,堅持以人為本,把科學發展觀融入實際工作之中,提高黨員幹部服務師生的本領和加快發展的能力,統一思想,自覺實踐,推動計算機系各項工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⑶認真抓好黨員及職工的理論學習,做到時間、人員、內容三落實,把理論學習與學院中心工作及長遠規劃結合起來,與理想信念、公民道德、禮儀誠信、社會主義榮辱觀、法律法規和時事政策教育結合起來,堅持理論聯繫實際。

2)、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按照學院黨委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和安排,結合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結合計算機系的實際,與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相銜接,認真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⑴認真組織全體黨員深入學習創先爭優的要求、方法、步驟,學習活動方案

⑵為了規範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結合精神文明創建活動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如:演講、徵文、技能比賽,社會實踐,讀書活動、師德師風、教風學風教育活動,就業、創業活動等。

⑶在充分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總支、支部及每一名黨員找問題、找差距對上級組織和系裡的全體師生主要就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學質量作出了自己的承諾。

⑷按照學院黨委踐行承諾階段工作實施意見的要求,系裡認真組織黨員學習踐諾環節的要求和安排,充分的動員和宣傳,並結合工作實際、結合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積極穩妥的推進踐諾階段的工作。

3)、加強黨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工作的實效性。

⑴發揮黨員在素質教育實踐中的先鋒模範作用。教師黨員模範地履行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熱心教育,為人師表,師德高尚。學生黨員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勤學慎思,文明守紀,勇於實踐創新,爭做三好學生。

⑵加大黨員學習培訓的力度,抓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工作,定期選派積極分子、團員上黨校,增強了黨團活動的系列化與實效性。

⑶鼓勵和支持黨支部搞好自身建設,結合黨員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積極開展“創建學習型黨支部”活動。

⑷ 嚴格按照學院黨委的要求,認真做好組織發展工作。解放思想,加大培養教育和發展的力度,做好重點培養對象計畫,配合業餘黨校做好積極分子的培訓工作,提高學生對黨的認識,及時做好預備黨員的考察、教育、轉正工作。本學期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16名,吸收發展預備黨員47名,培養重點培養對象79名。

⑸認真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細則》,加強廉潔自律修養。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要求,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民眾工作紀律,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廉潔奉公,艱苦奮鬥,自覺約束自己言行,樹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