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上半年工作總結會議小結

7月xx日下午,xx中院召開院務會,總結回顧上半年各項工作,認真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院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院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各庭室局隊負責人匯報了本部門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全面客觀地總結了各部門半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以及存在的問題,並進一步細化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院黨組書記、院長王xx在聽取各部門匯報後,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部門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上半年,全院各部門緊緊圍繞上級法院和院黨組所部署的各項工作安排,在緊抓執法辦案第一要務中深入踐行黨的民眾路線,做到了“兩不誤”。其中,民一庭、民三庭把民眾路線貫穿於巡迴辦案的實際工作中,“定紛止爭、案結事了”的司法保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審監庭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深化犯罪嫌疑人財產查控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機關黨委和政治部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把握服務中心、隊伍建設兩大重心,圓滿完成了科級幹部選拔任用等各項任務;紀檢監察部門不斷強化監督制約自糾機制的有效落實,為提高案件質量、純潔幹警隊伍發揮了很好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王xx院長提出了五點要求:

一是要進一步將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審執工作緊密結合,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做到“兩促進”、“兩不誤”。

二是要進一步深化“素質提升年”活動,不斷提升法官幹警隊伍的業務素養與綜合素質,為迎接新一輪司法體制改革奠定堅實基礎。

三是要認真抓好司法公開工作,以各部門的通力協作配合為著力點,與時俱進地運用高科技平台和手段使司法公開工作向廣度、深度拓展。

四是要加快“兩個中心”建設,在硬體到位的基礎上著力挖掘訴訟服務中心建設的亮點與特色,在有效整合硬軟體資源的基礎上著力推進執行指揮中心建設。

五是要繼續加強隊伍管理,堅持以嚴格的管理和全方位的監督杜絕任何可能發生的違法違紀苗頭,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