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部倉庫管理上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光景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悄然流逝,在嘆息時間轉瞬即逝、如此可貴的同時,我們又略感欣慰。

XX上半年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我們供應倉庫團隊參照供應部王部長制定的“每月供應科工作績效考核表”按部就班地對倉庫內物資進行整改,同時在供應科廉科長的不斷督促下,細緻入微地從考核項目、考核內容、評分標準入手,制定了切合溫礦上庫“大型設備庫”“設備材料庫”的XX年上半年每月精細化管理計畫。

在XX年12月23日以91.27分所通過的公司驗收合格的“標準化倉庫”並被集團公司最終評為“優秀單位”的喜人成績面前,我們不驕不躁,在倉庫組長段和文同志的帶領下,保障倉庫始終保持標準化狀態的同時我們積極投入了新一輪的整頓計畫中,並在上半年結束時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半年我們供應倉庫團隊始終圍繞“收發物料”這個管理核心逐步將庫內物資“xx化擺放”“四號定位”進行合理布局,完善了一系列手續的匯總整理等等,從而進一步使倉庫規範化、正規化。小結如下:

1、按時完成了以“收發物料”而鋪展開來的四號定位材料卡片的及時填寫、新材料四號新目錄的編寫、交接班記錄、契約的登記、每月補充材料計畫及下月材料計畫的制定、出入庫手續的匯總及下賬等工作。

2、無論是大型設備還是普通設備材料,我們都及時地將其合理擺放定位並掛卡,始終保持倉庫內通道的暢通,確保了無安全隱患。

3、眾所周知,標準化倉庫驗收及考核的關鍵是“帳、物、卡”的相符程度,上半年我們緊緊圍繞這個考核核心對倉庫內“名稱一致、規格型號不同”的物資進行了分類:主要對空壓機配件;錨桿機配件;風動錨桿機配件;名稱一致但規格型號不同的d46,d85,d155,d280,單級泵,潛水泵等葉輪、泵電聯器、泵軸;混合未歸類的1寸至8寸閘閥等材料進行了四號定位,從而保證了始終遵循“一帳對一物、一物對一卡、一帳對一卡”的一一對應原則。

4、我們在供應科廉恆毅科長的建議監督下,時常對庫內易生鏽的所有軸承進行包裝的更換,塗抹機油,裝袋從而與空氣隔絕為防止發生氧化反應而生鏽。對於每次保管保養我們都有相應的保養記錄並建立了《保養手冊》定期進行保養。

5、供應部王部長在XX年6月17日還特彆強調了一個一直以來我們都忽視的關於“交接班登記”的細節問題,王紀進同志表揚了木家莊保管員所填寫的具有價值性的交接班內容。我們溫礦供應倉庫團隊不示弱,在此後我們糾正了一貫以來應付了事的交接班記錄,增強了自身交接班信息的真實性,更具價值性。

上半年暫且告一段落,在集團公司滿懷信心為搞好xx做出的決策調整---一區四園、532111等等的激發下,作為被集團公司XX年5月4日評為的一名“先進青年”,同時身為溫礦供應倉庫保管員兼職會計的我自知自身責任重大,面對公司xx發展規劃“再造一個新煤化”的宏偉計畫,我們供應倉庫團隊不甘落後,XXxx開局之年的下半年我們制定了切合實際的倉庫整改措施及計畫:

第一,在溫礦倉庫現有空間狹窄的這個既定事實的前提下,我們將會對物資的布局進行大調整:對約計53件80a、120a、225a、350a開關用滅弧罩,563件動靜觸頭,1183件電機接線嘴等長期積壓於倉庫內幾近不用的以及根據溫礦井下實際情況早已淘汰的物料進行下放、報廢或合理調撥。

第二,隨著供應部內部精細化管理的逐步推入,我們將繼續根據自身制定的每月倉庫整改措施及計畫對庫內尚不符合四號定位原則的材料進行精細化歸類,逐步完善並達到100%的標準化程度。

第三,我們將會積極加大對庫內易生鏽的各種規格型號的刮板機各軸、水泵軸等材料及時保養、維護力度。

第四,主動與機電維修車間的技術能手們交流學習,了解並熟練掌握對庫內相應材料的用途、性能及組裝成整體的各個材料間的緊密聯繫等等。

總之,我們供應團隊遵從廉科長的悉心教導,在廉科長的帶領下按照其正確指令順利完成了上半年各工作職責內的各項任務指標,下半年我們信心滿滿定不負重望做出更加優異的業績,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