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務管理局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要點

上半年機關事務工作,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全省機關事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實際,認真履職,團結協作,務實進取,後勤管理服務保障工作得到進一步提升,年初確定的重點工作得到紮實有序推進,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機關後事務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主要工作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後勤制度建設不斷完善。一方面在推動制度落實上下功夫。認真貫徹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條例》和省政府《實施意見》,制訂了《XX年後勤重點工作及目標責任分工落實的實施意見》,強化目標責任考核,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切實抓好《公共機構節能條例》的貫徹實施,進一步完善公共機構節能監督體系,改進節能監察方式,制訂公共機構創建節水型示範單位具體指導意見,把公共機構節水工作列入今年縣政府績效管理綜合考評體系。另一方面,在加快推進後勤法治建設上下功夫,成立了法治後勤建設領導小組,提出了建設“法治後勤”的指導思想、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加強與財政、發改、編辦等有關部門的溝通銜接,向縣編委提交了組建資產管理機構的請示意見,明晰責權關係,為推進機關房產統一管理打好了基礎。認真開展後勤改革調研工作,擬定了公車改革後公務用車服務保障機制,為下一步實施公務用車改革做好準備。

二、服務保障能力得到增強。以高度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把保障重要會議活動作為政治任務來抓,圓滿完成了縣“兩會”、縣委全會等重要會議,以及浙江xxxx鄉杜鵑花節、第三屆xx雲峰茶文化節等重大活動的後勤保障任務。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加強公務接待管理,統籌做好各項公務接待工作,1—6月共接待來賓360批計5680人次,其中副國級1人,部級領導2人,省級以上960人次。圍繞創建“滿意食堂”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調研活動,分批次赴永康、義烏等兄弟縣市及德清、桐廬等外市區,學習考察機關食堂先進管理經驗,積極探索適應幹部職工需求的供餐服務新機制,不斷完善餐飲服務監管模式。完成了食堂二樓餐廳簡易改造,實行快餐和自助餐相結合及錯時用餐服務的方式,解決幹部職工就餐時點排隊長的問題。在抓好食品安全、衛生的基礎上,著力在提高菜餚品質、提升服務質量上下功夫,提高服務滿意度。加強機關車隊建設,維護車輛良好狀態,本著“定期檢測、及時修理”的原則、確保行車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的完成。強化安全穩定工作,開展“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落實安全生產檢查,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措施,完成了縣府門禁設施和東側圍牆改造,安裝了電子巡防系統。重視機關物業管理和日常維護工作,完成了機關食堂配電工程、門樓防漏及龍山新村陰溝蓋板修繕。強化環境衛生整治。開展“全民清潔日”、滅四害”、控煙宣傳及花木病蟲害的防治工作。加強周轉房服務管理,改進服務方式,更換電視機等設備設施,後勤服務保障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

三、重點難點工作紮實推進。圍繞省委督導組反饋意見和縣委“十大”整改專項行動,配合縣委督導組對各部門辦公用房進行全面核查,通過跟蹤督查、現場指導等多種方式,解決好縣委督察組督查反饋的問題,防止我縣辦公用房違規現象的反彈,鞏固了整改成果。深入有關單位開展辦公用房整改調研活動,以“釘釘子”精神,克難攻堅,在辦公用房調劑難上下功夫,加快機關辦公用房整合工作,主動與有關單位溝通協調,落實了縣旅遊局等6家單位辦公用房調整搬遷工作,為推進辦公用房統一集中管理奠定了基礎。嚴格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推行公務接待集中統一管理制度,全縣黨政機關公務接待逐步實行由縣接待辦集中管理、集中接待,第一批32個部門單位已納入集中接待範圍,統籌公務接待工作難的問題得到有效破解。圍繞全縣“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點工作,加強與xx鄉政府溝通聯繫,深入基層,走村入戶,查找矛盾問題的癥結,有針對性地做民眾的思想工作,協助xx鄉政府解決好大湖山村旅遊開發項目征地引發的重大糾紛,淨化了投資環境,助推我縣“摘帽快跑”和“兩美”xx建設,得到了縣委、縣府主要領導的表揚和肯定。紮實推進公共機構節能創建工作,開展節能宣傳,落實工作責任,制定管理措施,強化能耗監測,完善統計台帳,18家節水型示範單位創建工作成效明顯。根據新《預算法》、《財政部關於深入推進地方預決算公開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強行政經費收支管理,完善內控制度,搞好預決算編制,做好財務公開工作,完成了XX年度“三公經費”專項審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