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開發人員工作總結

在踏踏實實的工作中,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在領導班子和其他科室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們努力工作,努力鑽研,做了幾個項目,有成績,有不足,下面就一些情況向領導和同事們總結一下:

一、進一步完善了xx水政普法網系統,實現水政普法網站系統的整合;該系統是省、市(管理)局水政普法宣傳、互動、辦公自動化與以在內的總平台,該系統運行後,即可實現網內信息共享、協同辦公,進而大大地提高了辦公效率,提高了現代化的管理水平。編寫了項目的技術報告和驗收資料,積極與省局相關部門聯繫,於xx月份通過驗收。

二、積極與經濟局辦公室進行了xx經濟情況統計、申報、匯總系統的商榷與論證。利用休息日時間完成了山東全局近xx個單位的ip地址更換工作,ip地址更換牽扯多單位、多部門,即包括路由器、防火牆、三層交換機、vpn等設備,也包括套用系統的地址,相當於重新建設一個山東局新網路的工程量,我們技術人員認真分析資料,整理資料,及時和市局和直屬單位聯繫、交流,達成共識,使ip地址更換工作順利完成。

三、維修了財務處伺服器和防汛辦水情科伺服器,這兩個處伺服器相當複雜,財務處伺服器是雙擊備份,水情科兩台伺服器造病毒攻擊癱瘓,(按理來說這些都不是我們工作範圍),但我們知道我們是服務單位,人家提出來,就要想盡辦法解決好,我和義東同志利用了一夜的時間把財務處伺服器維修好,水情科伺服器利用4天時間維修好,兩個處室領導非常滿意。

四、xx工程局erp系統順利完成,項目軟體研發人員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加班加點,從項目設計、需求分析、安裝調試到運行維護,開發技術人員對系統每一環節都做了詳細分析設計,對開發過程一絲不苟,力求系統功能多元化,最大程度滿足客戶的開發需求。erp系統的開發成功,得到了套用單位的好評和認可,為研發團隊積累了經驗,極大地提高了研發團隊的知明度,為今後項目的申請開發建立了良好的技術支持和環境平台。

我們樹立的理想,就是乾好工作的基礎,理想也可以理解成規劃,就是規劃出要做那些事情,能做那些事情,按照規劃一步一步去實施,去實踐,停留在紙張上的規劃那是擺設,只有按規划去實施,才能做出更大成績。

我們勤於學習,因為知識是乾好工作的本質,知識也可以理解成能力,知識可以在任何時間內、任何工作場合都可以學習獲得,在實踐中獲得的知識才能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