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半年賓館安全單位工作總結

對於賓館灑店來說,安全是頭等大事,某些酒店因忽視安全,釀成悲劇,我們從中舉一反三,切實賓館酒樓的安全工作,上半年安全形勢很好,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

二、嚴格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產制度化建設。

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我們根據《安全生產法》的有關規定,逐級建立了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生產的任務指標層層落實,明確了安全生產的崗位職責,並把安全工作的效果納入了年終績效考核,增強了全體員工的安全責任心。

嚴格貫徹執行總公司下發《安全生產百日專項活動》,按照總公司的具體要求,深入落實安全生產的自查自糾、隱患排查、監督整改等各項措施,加強對物資出入保管、現金出納存放、電源電器使用等薄弱環節的管理,並重點做好飲食衛生和飲食安全工作。

一、安全生產工作高度重視,繼續完善相關組織機構制度。

上半年,我們總公司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賓館酒店領導班子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至為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布置、落實、檢查、考核等各項工作,逢會必講,警鐘長鳴。

安全生產組織機構、制度進步完善。為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和協調,酒店成立了“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酒店總經理擔任小組長及酒店第一安全責任人,各部門經理擔任組員及本部門第一安全責任人;並成立了“消防小分隊”,由酒店工程部人員擔任專職隊員,各部門也都設立了專門的“安全員”崗位。賓館酒店自上而下逐步形成了一個職能健全、指揮有效、反映快速的安全生產組織體系,確保了安全工作的正常開展。制定完善了“酒店安全管理”、“酒店消防制度”、“九龍山莊消防應急預案”、“山莊防火安全巡查、檢查制度”、“辦公室防火制度”、“庫房防火制度”、“客房部消毒制度”、“餐廳服務安全知識”等相關安全管理制度。賓館酒店從年初開始就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要求:1、各部門都要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展開法制教育,讓每位員工都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並提高警惕,確保本部門不出任何問題。2、加強夜間值班經理的管理,嚴格執行巡查巡邏制度,嚴查各項安全隱患,各部門值班經理要做好下班前的檢查工作,消除安全隱患。3、對關鍵部位,如:吧檯收銀處、廚房操作間、物資倉庫、鍋爐房、配電房、水泵房、電梯房等一定要加強安全管理,堅決杜絕失竊、人身傷害、設備運轉不良、失火等事件的發生。4、客房接待客人住宿必須登記,做到一客一登;發現違法犯罪分子、形跡可疑人員應當立即向酒店駐地民警報告;嚴禁客人將易燃、易爆、劇毒、腐蝕性等危險性物品帶入酒店。5、餐廳要加強安全檢查,防止食物中毒、投毒事件的發生。6、工保部要做好車輛管理、消防管理等一切安全工作,提高警惕,值班期間思想上要高度緊張,及時制止不安全因素的產生。

三、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力度,認真做好安全隱患治理整頓。

為了保證安全生產工作目標的實現,我們上半年重點加強了安全檢查與隱患治理工作。酒店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對安全生產狀況每季度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在“春節”、“五一”、等重要節假日之前進行強化檢查;各部門根據自身安全工作的實際需要,每月進行一次自查。在定期檢查的基礎上,賓館酒店還提高了隨機檢查的頻率。在檢查過程中,我們堅持“實事求是、細緻全面、不留死角、不走過場”的原則,針對薄弱環節和可能出現的問題,認真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檢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實,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漏洞隱患是否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