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隊上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來,我隊在區黨委、管委的重視和支持下,在區政法委、公安局的直接領導和市支隊的具體指導下,以“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今年區經濟工作會議和公安工作會議的要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

在業務工作方面,我隊面對轄區道路交通事故呈快速上升的嚴峻形勢,重錘出擊,開展了聲勢浩大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力地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和社會治安良好秩序。一年來共糾正交通違章***起,處理違章牌證***件,其中查扣無牌無證、假牌假證和報廢的機車***輛,治安拘留無證駕車人員***人,弔扣駕駛證***本。

在隊伍建設方面,我隊始終堅持從嚴治警的方針,一如繼往地貫徹“抓班子、帶隊伍、促工作、保平安”的總體思路,認真抓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教育,開展落實“五條禁令”、“公安大討論”和警務規範化建設等活動,抓好黨建和廣大民警綜合素質的提高等工作,從而轉變了廣大民警的工作作風,增強了民警的敬業、服務、法紀意識,提高了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確保今年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主要做法和成效是:

一、搞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維護轄區良好交

通秩序

我隊針對交通事故節節上升的嚴峻形勢,上半年突出抓了交通秩序整治的各項專項行動,有效地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具體採取如下五項措施:

一是集中警力嚴密監控轄區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半年來,我隊始終把大部分警力擺上路面,嚴查嚴處各類嚴重交通違章行為。結合春運及交通秩序整治活動的需要,我隊主要採取設定臨時固定與流動相結合的“公安交警整治交通秩序值勤點”,在**道路口、**大道**轉盤等處,對各類違章行為實行“點上查、線上糾、面上控”。負責值勤點的**、**、**中隊以值勤點為依託,定點查處與流動查處相結合,對過往車輛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查處了無證駕車、無牌無證車輛,客車和機車嚴重超載等嚴重違章行為。**、**中隊重點巡邏監控交通事故易發、多發的險、雜路段,堅決糾正各類嚴重違章行為。大隊主要領導還經常組織***多名機關民警,機動靈活地分別到各中隊協同作戰,有效地震懾了交通違章者,維護了道路交通安全和暢通。

二是開展各種專項整治活動,確保轄區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針對今年交通事故的嚴峻形勢,我隊根據市支隊的統一部署,從**月**日(**)開始至今,開展了一場打擊面廣、時間特長的整治機車

行駛秩序的工作。整治採取超常規措施,統一調配**多名民警,不定時、不定點到各重點路段採取圍、追、堵、查等辦法,嚴查嚴糾駕駛機車的各類嚴重違章行為,並堅決按規定從嚴從重處罰,該吊證的給予吊證,該扣車7天后處理的,一律扣車7天。經過整治,機車行駛秩序有了明顯改觀。

為創造文明城市、平安大道、暢通工程的需要,我隊從*月*日至今,開展了整治城郊結合部、穿城(鎮)公路交通秩序的工作。**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