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所長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工作職責履行及工作目標完成情況

作為工商所所長,《工商行政管理所條例》第五條明確規定:“工商所實行所長負責制”。即負總責,主持全面工作,領導和帶領全所工作人員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國家的、法規,保證完成《工商行政管理所條例》第三條規定的基本任務和上級局年初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及各個階段的具體工作任務,還有當地黨政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務。

2009年度的主要工作目標任務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為指導思想,領導和帶領全所幹部加強市場監管,依法行政,保證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促進地方經濟健康有序的發展。做好企業年檢和個體工商戶驗照帖花工作,保護合法經營,打擊非法經營活動,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同時,上半年收取規費7萬餘元,罰沒款0.15萬元。

1、強化市場監管;我所開展打假、打劣、打欺的違法行為,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上半年總計市場專項檢查8次,查處過期變質食品、藥品21種,價值XX余元,受到處罰的經營戶10戶。

2、規範市場行為,取締非法經營。我所制定了食品市場崗位責任監管,責任到人,把監管人和監督人的相片和舉報電話對外公布。在我所轄區內建立消費

者投訴站3個。讓消費者舉報方便快捷,使消費者放心消費。

3、執法辦案;上半年我所共辦理案件10起,法沒款0.15萬元。完成目標任務的百分之五十。

4、年檢、驗照帖花。積極督促、指導轄區內企業、個體工商戶年檢、驗照帖花工作。此項工作任務已按時完成,該驗照的達百分之百。上半年新發展個體工商戶25戶,企業變更3戶,個體歇業15戶,經濟戶口和監管檔案全部建立。

5、“陽光收費”。自開展“陽光收費”工作以來,成立“陽光收費”領導小組,上半年收取規費7萬餘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百分之七十。

6、積極配合當地黨政和有關部門的工作,充分發揮工商所黨支部的積極性。

二、加強、法規、業務技能的學習,努力提高全員綜合素質。

今年以來,我所的工商管理工作,以不斷提高全體工作人員思想政治素質,依法、執法水平,工商業務技能和信息化套用能力的提升為基準點,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法規學習,並參加登記註冊、監管執法、案件辦理、微機操作等業務技能培訓。我所還自行組織職工學習《行政許可法》、《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公司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工商行政管理所食品安

全監督工作規範》和《黨風廉正建設》等常用、法規。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和全所工作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為履行崗位職責、搞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業務技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