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處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來,在新州辦事處的領導下,在主管局的指導下,結合本部門的實際,做了一些工作,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領導和上級部門的要求還有一定的不足,下面就半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財政工作

2009年在辦事處領導的積極爭取下,在旗財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辦事處在財政上與新惠鎮脫勾,實行財政獨立,成立了財務辦公室,配備了財會人員,這對我單位的財務管理和財務核算工作能夠進行了有效的控制。財務工作開始步入了正軌。

制定了相應的財務管理制度,年初,根據《會計法》和有著財務管理制度,我單位制定了《機關財務管理制度》和《居委會財務管理制度》,同時根據制度又制定了《居委會財務工作百分考核細則》,規範了整個社區的財務管理,提高了資金的使用效率。

本著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為領導當好參謀。因為我單位是沒有收入,各方面的開支都靠上邊撥那點人頭經費,節省著花資金也有缺口,所以需要堅持可花可不花的錢不花,非花不可的錢少花。儘量減少資金的缺口。

按著財務制度的要求,做好日常帳務處理工作。及時向領導提供資金的運行情況和資金的現狀。便於合理的調劑使用。

二、統計工作

按時完成統計的定時報表和臨時性的工作。年初完成了基本單位抽查工作。按月上報了餐飲服務業抽樣調查戶上報任務,按季上報調查戶能源報表。

積極籌備全國第二次經濟普查工作,上報了普查領導組織,落實了普查經費。

總之,半年來,自己做了一些工作,有時覺得還很忙,但往往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具體真正總結時有時真總結不出來,特別是現金和採買,更是如此。自己也努力儘量想把各項工作做好,領導和同志們也都很滿意,上級業務部門也比較認可,但與自己的想法還有一定的差距。這可能主要是自己的休養和素質的因素,所以今後更應積極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覺悟和素質,更好的為大家服務、為領導服務,儘量使自己滿意,同志和領導們更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