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上半年工作總結2篇

窗外夏日炎炎,回首過往點滴,我們攜手,又走過了寒暖春夏。

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學期,在海報、院刊等各方面的摸索前進中,在政治與行政學院老師、領導的正確帶領、各兄弟部門的積極協助配合下,經過宣傳部全體成員的努力,不斷完善宣傳部各方面職能,拓寬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擬訂的工作計畫。現就即將過去的一個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1、 重大節日,學校、學院活動的宣傳工作。在確定具體日期後,根據需要做好文化節、活動開展的對外宣傳

2、在宣傳欄上即使貼上宣傳工作。和學院學生會其他部門合作,及時,完整地把通知體現在宣傳欄上,使同學們能了解活動的具體內容和進展過程。

3、對院刊創新性地改為電子刊物形式,節省經費的同時增多了版面,使內容更加豐富多彩,更加吸引

4、 對本學期舉辦的各項宣傳工作進行備案。儘量詳細、完整地把宣傳工作記錄保存下來。

5、 做好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各部門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層次的開展宣傳工作。

6、 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宣傳部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

7、在升旗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排名成績,得益於部門委員的精心組織與政院同學們的積極配合。

8、培養宣傳人才。宣傳部的工作繁多,人員有限,我們努力提高自身宣傳水平,互相學習,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堅持改進。

以上就是我們一學期的成果展示,感謝院學生會給予我們的幫助和支持。

希望政院宣傳部越來越成功,也祝願政院團委學生會更加出色,再創佳績。

某區委宣傳部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宣傳部上半年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某區委宣傳部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作者:白馬嘯西風 

____年,是我區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我區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的關鍵之年,是我區宣傳思想工作築牢全區人民“構建和諧**,全面建設小康”共同思想基礎的重要一年。根據市委宣傳部的安排部署和區委的要求,____年全區宣傳思想戰線的總體思路是:高舉一個旗幟,遵照兩個要求,堅持三個貼近,突出三個創新,實施五個工程,抓好八項活動。根據這一思路,____年全區宣傳思想工作總的要求是: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宣傳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遵照全市宣傳部長會議和區委*屆*次全會的要求,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在發揚優良傳統的同時,有新思路、新手段、新舉措、新成效,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加大正面宣傳力度,全面實施“理論學習武裝工程”、“輿論宣傳引導工程”,“道德建設帶動工程”,“文化活動品牌工程”,“隊伍形象提升工程”,努力抓好宣傳幹部隊伍建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不斷提高宣傳思想工作的質量和水平,為“十一五”規劃的順利實施,增內力、添活力、聚合力、引外力,為大力推進經濟強區建設提供強大的理論指導、輿論支持和精神力量。

按照上述要求,____年全區宣傳思想工作總體目標是:繼續保持全市宣傳思想工作站排頭,創一流的好成績,力爭創省先進,全區要著力推出一批有份量、有力度、上大報的宣傳文章和一批可信可學的先進典型,提升人氣,鼓舞士氣,統一思想,形成共識,築牢全區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構建大宣傳格局。重點要實施好五項工程,抓好八項活動。

一、以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區全會精神為重點,大力實施“理論學習武裝”工程,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以“兩創一報告”活動為重點,突出抓好科級以上幹部為重點的理論學習。深入開展“創建標準化黨委中心組、爭做模範型中心組成員”活動。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地位不動搖,以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省、市委全會精神為主要內容,加強和改進兩級中心組學習,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的理論思維水平和戰略思維水平,真正把理論學習的成果轉化成為工作創新實踐的行動.注重指導實踐,提高學習實效。適時召開黨委(黨組、總支、支部)中心組理論學習經驗交流會。

大力加強學習型社會建設。繼續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爭做學習型人才”活動。去年“創爭”活動在我區已經全面展開,並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在總結去年經驗的基礎上,繼續開展“推薦一本好書”活動,要進一步豐富內容,活化載體,提高創爭活動質量,並對全區“創爭”活動的學習情況進行檢查驗收,選樹總結先進典型單位的活動經驗參加全市“創爭”活動經驗交流會和讀書報告會。同時,在全區深入開展學習型領導班子、學習型單位、學習型企業、學習型社區、學習型家庭創建活動。動員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帶頭作形勢報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形勢政策宣傳教育。

圍繞區委中心工作,確定重點研究課題,深入研究我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組建宣講團,隨時隨地深入基層進行宣講,深入宣講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區委十四屆四次全會精神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內容,用民眾易於接受的方式,促進理論宣傳、教育的通俗化、普及化。

切實加強黨員教育,開展“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二、以全面展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進展、新成果為重點,大力實施“輿論宣傳引導”工程,營造又快又好發展的輿論氛圍

營造正面宣傳的強大攻勢和濃厚的輿論氛圍,提高輿論引導水平。打好“____宣傳報導年”戰役,大力宣傳和普及科學發展觀。精心組織謀劃一批重點報導。要緊扣區委中心工作、重點工作,把握“又快又好、全面建設經濟強區”這一主題,充分報導我區各戰線、各部門、各單位貫徹落實市區委全會精神的實際舉措、所取成效和新鮮經驗,每季統一策劃_—_個有影響力的深度報導。在宣傳綠色食品產業升級、牛產業升級、農業產業化升級和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升級上有新突破,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助力;在宣傳我區的對外開放政策,營造招商、親商、護商氛圍,擴大影響力上有新突破,為我區成為投資創業上項目的寶地助威;在宣傳推進民營經濟跨越發展新舉措和新經驗,努力營造良好的政務環境、法治環境、服務環境、誠信環境和人文環境上有新突破,為加快財源建設服務;在宣傳我區開展的民眾性思想教育活動和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上有新突破,為建設和諧社會添彩。

開展以“魅力xx、和諧xx”為主題的對外宣傳活動,提升**區的外部形象。配合每年的哈洽會、綠博會、廣交會,以及各種經貿洽談、招商活動,整合對外宣傳資源,有重點地開展集中性的對外宣傳活動。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原則,抓住____年在中國舉辦“中國俄羅斯年”和我市舉辦“中俄文化交流周”活動的有力契機,做好對俄的宣傳。以“上大報、上頭條、上要聞、上專題”為目標,以人民日報、經濟日報、某省日報和中央電視台、某省電視台“三報兩台”為重點,進一步拓寬外宣渠道,提升對外宣傳層次。強化網路外宣工作。做大做強網上正面輿論宣傳。在人民網建立**區視頻宣傳平台。編印《和諧xx》畫冊,製作反映xx區招商局引資優勢和區域風情風光的電視專題片,擴大影響,提高知名度。(附____年xx區宣傳報導任務分配表)

繼續組織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宣傳活動。宣傳我區加強“三農”建設的重要舉措,宣傳我區開展第三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所取得的成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強化輿情信息工作。加強對思想理論動態、社會輿情、網上輿情和宣傳工作動態的收集和分析,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預測趨勢,分析影響,提出對策。紮實開展調研工作。圍繞貫徹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高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能力、改進基層宣傳思想工作,開展調查研究,形成有科學價值和指導作用的的調查報告或研討文章,並惠及於全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三、以深入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重點,大力實施“道德建設帶動”工程,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

紮實推

進思想道德建設,深入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積極創造融洽和諧的人際環境,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發展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構築強大的精神動力,進一步激發民族志氣,鼓舞民眾士氣,弘揚社會風氣。大力開展“學文明禮儀、做文明市民、樹xx人形象”活動,組織好“公民道德宣傳日”、“公民道德建設宣傳教育月”等活動,倡導基本道德規範,突出抓好以機關禮儀、視窗禮儀、校園禮儀、家庭禮儀和社會禮儀為重點的文明禮儀教育,使幹部民眾在樹立文明禮儀意識、增長禮儀知識、遵守文明禮儀規範的過程中提高道德素質。大力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建立健全學校、家庭、社會相結合的教育網路,努力形成示範帶動效應。推進沿旅遊風景線文明示範帶建設。夯實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基礎,大力實施披綠(三圍)、治亂、潔美、文化、素質工程。籌備召開全區精神文明建設會議。

開展“弘揚時代精神,建設小康社會”主題教育,在全區開展選樹宣傳“愛崗創業帶頭人”活動,採取各種形式,集中宣傳一批可親可信可學的先進典型,發揮先進典型示範帶動作用,使幹部民眾學有目標,趕有方向。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堅持深入基層、深入民眾、深入生活,以非公有制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為重點,積極探索新形勢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規律和方法,有針對性的解決不同社會群體的思想問題,及時做好宣傳教育和正面引導,做好與人民民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各項政策的解讀工作,統一思想、理順情緒、化解矛盾、擴大共識,今年要選樹表彰一批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典型和個人。

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以“尋訪長征足跡,發揚革命傳統”為主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精心組織好建黨__周年、紅軍長征勝利__周年紀念活動,以主題徵文、演講、報告會、長跑、文藝晚會等各種文體形式,唱想共產黨好、人民解放軍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好主鏇律。加強國防教育。組織全區宣傳幹部深入軍營參觀、學習,開展向解放軍學習活動,深入搞好軍警民共建共育。

四、以繁榮和發展民眾精神文化生活為重點,大力實施“文化活動品牌”工程,提高文藝文化工作的服務水平

認真組織開展“城市之光”社區文化活動、“金色田野”鄉村文化活動、“希望未來”校園文化活動和“光榮崗位”企業機關文化活動,開展“先進文化活動單位”和“精品文化節目”評選活動。通過評選活動,充分調動廣大基層文藝工作者的創作、表演熱情,為他們施展才華提供廣闊的舞台,鼓勵創造更多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優秀作品。用精品文化節目占領社區、學校、鄉村和企業的文化舞台,贏得民眾,引領健康、向上的民眾文化生活。

夯實文化基礎。加強區文化館、鄉(街道)文化站、村(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的建設。按照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文化建設的意見》,多方爭取資金,加強我區農村文化建設,加大農村文化基礎設施投入,組織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活動,為農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糧。搞好節日文化,特別要抓好春節、元宵節兩大節日的文化活動。

推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深入開展“掃黃打非”鬥爭,淨化文化市場,加強對網際網路的管理,封堵有害信息。

五、以培養造就宣傳文化人才為重點,大力實施“隊伍形象提升”工程,樹立宣傳戰線的良好形象

加強宣傳戰線幹部隊伍建設。以適應“十一五”時期宣傳思想工作新形勢、新需要,提高宣傳思想工作者的整體素質為目的,建設一支具有堅定政治立場、寬廣戰略眼光、廣博文化知識、崇高敬業精神、過硬工作本領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精心組織開展宣傳幹部培訓提高工作,採取多種形式舉辦業務培訓班,提高宣傳幹部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以貫徹落實《公務員法》為契機,全面推進宣傳幹部管理基礎性工作。繼續深化宣傳戰線“三項教育”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並積極向廣度和深度拓展。

緊密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奮力開拓、求真務實,增強帶動力、凝聚力、創造力,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抓好宣傳思想工作,在推進落實“十一五”規劃、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進程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