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公司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條款

被保險人所變更的職業或工種,依照本公司職業分類其危險程度增加而未依前項約定通知而發生保險事故的,本公司按其原收保險費與應收保險費的比例計算並給付保險金。但被保險人所變更的職業或者工種在本公司拒保範圍內,本公司不負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第十二條 地址變更

投保人住所或通訊地址變更時,應及時以書面形式通知本公司。投保人未以書面形式通知的,本公司將按本契約註明的最後住所或通訊地址傳送有關通知。

第十三條 契約內容變更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經投保人和本公司協商,可以變更本契約的有關內容。變更本契約的,應當由本公司在原保險單上批註或附貼批單,或者由投保人和本公司訂立變更的書面協定。

第十四條 投保人解除契約的處理

投保人於本契約成立後,可以書面通知要求解除本契約。

一、投保人要求解除本契約時,應提供下列證明和資料:

保險單;

保險費收據;

解除契約申請書

投保人身份證明。

二、投保人要求解除本契約,自本公司接到解除契約申請書之日起,保險責任終止。本公司接到上述證明和資料之日起30日內,在扣除手續費後退還未滿期保險費。

依本契約約定,已領取過任何保險金的,投保人不得要求解除本契約。

第十五條 爭議處理

在本契約履行過程中,雙方發生爭議的,應協商解決,經雙方協商未達成協定的,可依達成的合法有效的仲裁協定通過仲裁解決。無仲裁協定或者仲裁協定無效時,可通過訴訟方式解決。

第十六條 釋義

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潛水:是指以輔助呼吸器材在江、河、湖、海、水庫、運河等水域進行的水下運動。

攀岩運動:是指攀登懸崖、樓宇外牆人、人造懸崖、冰崖、冰山等運動。

武術比賽:是指兩人或兩人以上對抗性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散打、拳擊等各種拳術及各種使用器械的對抗性比賽。

探險活動:是指明知在某種特定的自然條件下有失去生命或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危險,而故意使自己置身其中的行為。如江河漂流、徒步穿越沙漠或人跡突起見的原始森林等活動。

特技:是指從事馬術、雜技、馴獸等特殊技能。

未滿期保險費(1年期):是指保險費×(1-經過月數÷12),不足月的日數按經過1個月計算。

手續費:為未滿期保險費的20%。

本公司:××人壽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