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是第幾個建軍節

我國的建軍節是從1927年八一南昌起義而誕生,這個日子標誌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隊的誕生,由此這個節日永遠載入了中國革命史冊。八一建軍節的意義在於紀念人民軍隊的誕生以及艱辛歷程,那么,XX是建軍節第幾周年?

XX建軍節是8月1日星期六 農曆 六月十七。1927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發動了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開始了創建人民軍隊的新時期。1927--XX,所以1927--XX是建軍節88周年

當年8月1日,在瑞金葉坪紅軍廣場舉行了歷史上第一個“八一”紀念活動並且當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馬崗舉行了紅軍閱兵式和分列式。從此,8月1日正式成為人民軍隊的建軍節。因此,可以說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軍節誕生的地方。

將8月1日作為建軍節,是為了紀念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義。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和創建革命軍隊的開始。

八一建軍節誕生於1933年,她的第一個節日慶祝活動,是在中央蘇區首府——江西瑞金舉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