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節日獻詞

當歲月的指針經過了八十七年的歷程,再次閃亮地指向了“8·1”的時間刻度,華夏大地,軍旗迎著勁風正颯颯飄揚,它向世界隆重宣告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八十個建軍節到來了!

八一建軍節在此,大家謹代表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隊黨委向全市消防官兵、民警及專職消防隊員,以及所有工作在軍旅戰線上的指戰員們問一聲節日快樂,並祝願你們軍旅生涯一帆風順;同時也向曾經為消防部隊建設灑下辛勤汗水的老前輩們表示誠摯的祝福;向多年來一直支持消防事業的各級政府領導、相關部門和各界朋友們道一聲:辛苦了,感謝你們多年來對消防部隊的支持與理解!

巍巍長城,莽莽大地,軍歌嘹亮,軍魂巍峨!軍人在戰火中錘鍊出了堅不可摧的精神和意志,在和平年代的各項建設的熔爐中鑄就了奉獻和忠誠的品格。消防部隊作為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負保衛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歷史重任,秉承軍人的風骨,雄赳赳,氣昂昂,跨進了新時代,成為緊貼人民民眾生產和生活的安全衛士。

多年來,全市消防隊伍在省消防總隊及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正確領導下,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懷著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赤膽忠心,不斷加強部隊正規化建設,加強執勤備戰和各項業務訓練,以高昂的鬥志和勇敢頑強的戰鬥作風參與各項滅火救援和地方的的“三個文明”建設,在血與火的洗禮中,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捨生忘死,赴湯蹈火,用青春和汗水譜寫了一曲曲“人民消防為人民”的壯麗詩篇。在各級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重視下,經過全市消防隊伍的積極努力,XX年以來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隊建設不斷開創新局面,消防隊伍營房和車輛裝備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多種形式消防隊伍建設形勢喜人,農村消防工作蓬勃發展,滅火救援工作成效顯著,消防宣傳教育廣泛深入,消防部隊正規化建設邁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