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八一建軍節89周年 看經典軍旅劇

八一建軍節致敬最可愛的人 盤點十大經典軍旅劇

今天是“八一”建軍節,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一下歷年來經典的熱播軍旅題材電視劇,帶您重溫軍營中鐵血男兒和巾幗英雄們那份最赤誠,最純粹的感動。

《亮劍》劇照

《亮劍》

《亮劍》於XX年播出,由陳健、張前執導,都梁、江奇濤編劇,李幼斌、何政軍、張光北、張桐、童蕾、王全有、由力等聯袂主演。該劇描述了革命軍人李雲龍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炮轟金門、文化大革命等歷史時期,軍人本色始終不改的故事。

《士兵突擊》劇照

《士兵突擊》

30集電視劇《士兵突擊》改編自蘭曉龍小說《士兵突擊》,由著名導演康紅雷執導、蘭曉龍編劇,王寶強、陳思成、段奕宏、張譯、邢佳棟、張國強、李晨等主演,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曆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該劇XX年底上映後引起熱烈反響,獲得第27屆飛天獎、第24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等多個獎項。

《我是特種兵》劇照

《我是特種兵》

《我是特種兵》,於XX年1月14日登入央視。本劇根據知名作家兼導演劉猛的小說《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改編而成,劉猛親自擔任本劇的編劇和導演。本劇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陸軍特種部隊王牌“孤狼六人組”展開一系列的故事情節,力求真實再現中國當代特種兵充滿神秘和傳奇色彩的軍旅生活。該劇匯集國內大批實力派演員,主演侯勇、谷智鑫、王奎榮、楊爍、任天野、劉曉潔、湯晶媚等。

《中國遠征軍》劇照

《中國遠征軍》

電視連續劇《中國遠征軍》XX年播出,以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亞洲主戰場之一的中緬印戰場為大背景、以印緬戰場、中國騰衝、陪都重慶為主場景,通過韓氏家族韓紹功、韓紹英、韓紹臣等在這場戰爭中擁有不同身份的成員境遇,講述了200師和新38師兩支傳奇之師為代表的中國遠征軍在同古戰役、仁安羌戰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重大歷史事件中的悲壯經歷。該劇獲得第28屆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

《我的團長我的團》劇照

《我的團長我的團》

《我的團長我的團》XX年播出,是根據蘭曉龍同名小說改編的一部關於中國遠征軍的戰爭題材電視連續劇,共43集。由原《士兵突擊》製作班底製作。《我的團長我的團》以獨特的視角,講述60年前中國各地軍民聯合抗擊日本侵略者、承受戰爭苦難的歷史,突出了中國軍民的民族大義和豪邁正氣。

《紅十字方隊》劇照

《紅十字方隊》

《紅十字方隊》是由中央電視台影視部、解放軍總後勤部電視藝術中心於1997年聯合攝製的14集軍旅題材電視劇。由羅剛、劉威葳、顏丙燕、金鵬等領銜主演。《紅十字方隊》以第二軍醫大學為背景,塑造了司琪、肖紅、江南等一大批當代軍校女青年的形象,既謳歌了新一代青年軍人的人生觀、價值觀、愛情觀,又展示了豐富多彩的軍校生活,特彆強調了環境對人的巨大改造作用。將軍營的直線加方塊和校園的青春浪漫有機地融為一體,引導觀眾一步步推開醫學這扇神秘而陌生的大門,從而增強觀眾對跨世紀軍人的認識與理解。

《垂直打擊》劇照

《垂直打擊》

《垂直打擊》是空政電視藝術中心、東方正藝影視等單位XX年出品,由高希希執導,王新軍,殷桃,王超,胡亞捷,劉思言等主演的軍事題材電視劇。全劇以空降兵特戰大隊的實兵演習和野戰生存訓練為主線,以空降和反空降為基本內容,表現空降兵在進行針對性訓練和實戰演習過程中,樹立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定信心,強化培養部隊的戰鬥精神,貫徹以奇制勝的空降作戰原則,設定逼真的戰場環境,以“敵人”交手過招,在高強度的對抗中提升部隊戰鬥力。

《激情燃燒的歲月》劇照

《激情燃燒的歲月》

本片根據作家石鐘山的同名小說改編,XX年播出。解放軍某團團長石光榮(孫海英 飾)第一次見到了日後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褚琴(呂麗萍 飾)。出身貧寒切身世悽慘的石光榮在戰場屢立戰功,但個人問題始終沒有解決。他向褚琴展開粗魯蠻橫的追求,並最終占有了這個出身書香門弟如丁香花一般的美麗女孩。天下初定,小家建立,習慣了戎馬生活的石一時無法適應和平的生活,而與褚琴本質上的區別又讓這對本就沒有感情基礎的夫妻矛盾叢生。走過激情燃燒的歲月,涓涓細流般的百姓生活,悲喜交疊……

《女子特警隊》劇照

《女子特警隊》

《女子特警隊》由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武警部隊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聯合錄製,於XX年播出,由陳勝利導演,羅斌、梁靜、雷敏、顏紅君、孫揚等主演。講述了某引武警部隊女子特警隊鐵紅、沙學麗、耿菊花等年輕隊員堅守信念捍衛青春的故事。

《突出重圍》劇照

《突出重圍》

本劇根據柳建偉的長篇小說改編拍攝,XX年播出。通過對幾場軍事對抗演習的生動描寫,用藝術的形式全面反映了xx新戰略方針,為打贏高技術條件下的局部戰爭,勇於探索,銳意進取,堅定不移地走科技強軍,質量建設之路的感人事跡,用藝術形象向世界展示,我們這支具有光榮傳統和赫赫戰功的軍隊,在黨中央和xx的領導下,能夠完成祖國和人民賦予的一切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