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鄉鎮活動策劃方案

在建軍節來臨之際,鶴盛鎮以擁軍優屬服務為主題,積極開展八項雙擁活動,慶祝"八一"建軍節的到來。

一是召開一次黨委議軍會議。7月15日召開班子會議,商議行政區劃調整後鎮武裝工作發展建設問題。如鎮人武部規範化建設、武裝工作制度建設、民兵連長隊伍建設、八一活動安排、徵兵工作準備等工作。

二是進行一次國防教育大宣傳。7月份,利用網路、報刊、信函等傳媒,採取掛橫幅、貼標語,發慰問信以及會議宣傳等多種形式進行宣傳教育,為節日營造良好的國防氛圍。

三是上一堂國防教育課。7月19日召開全體機關幹部會議,由鎮人武部長周紅權主講"現代戰爭與國防",講到的新概念武器和信息化戰爭,讓大家耳目一新,從而也增強了機關幹部的國防觀念和國防意識,最後還組織大家觀看了國防教育片"中國遠征軍"。

四是給現役軍人一封信。鼓勵他們安心部隊工作,在部隊這座大熔爐里錘鍊成鋼、建功立業,多作貢獻。

五是召開一次現役軍人家屬座談會。7月28日召開座談會,回顧人民軍隊走過的光輝歷程,頌揚人民軍隊為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維護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貢獻。會議進行了座談交流,了解軍人及家屬的思想、生活等情況,交流工作思路,解答優撫安置政策,集思廣益,為下步工作提供參考意見。最後為現役軍人家屬發放了優待金。

六是開展一次軍屬解困幫扶活動。7月下旬,走訪慰問特困軍屬,用活政策,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同時還推出困難退伍軍人子女考取大學的,將上報給予一定的資助。

七是開展一次駐軍走訪慰問活動。7月21日,鎮班子走訪了縣人武部,與徐道友部長進行了面對面交流,擁軍氛圍濃厚。最後還為縣人武部送上一萬元慰問金。

八是過一次軍事日生活。7月21日下午,鎮班子包括辦事處正副主任在縣人武部軍事科的安排下,進行了實彈射擊訓練,體驗軍營生活。結束後,鎮班子還與縣人武部官兵共進晚餐,共慶"八一"建軍節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