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八一建軍節”軍民聯歡會主持詞

慶“八一”軍民聯歡會 男:八一軍歌嘹亮!

女:八一軍旗飄揚!

男:八一軍人深情高歌“說句心裡話”

女:八一人民縱情歡舞“軍民魚水是一家”

男:各位同志

女:各位領導

男:在這火辣辣的季節,我們迎來了建軍85周年。

女: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節日。

合:“慶八一軍民聯歡會”現在開始!

男:出席本次聯歡會的有( )

女: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男:讓我們用同樣的掌聲有請( )同志發言

女:是誰保衛我們可愛的祖國?是誰扞衛人民生命安全?是誰用血肉築起中華民族的鋼鐵長城?是時代最可愛的人——軍人!請聽二小帶來的“八一獻辭”。

男:火火的太陽唱著火火的歌謠,火火的節日跳起火火的舞蹈,請欣賞二中帶來的現代舞。

男:二中同學的現代舞果然振奮人心。

女:嗯!今天,一中的同學也要用手指訴說她們擁軍愛民的一片真情。

男:請聽古箏齊奏( )

女:我們的消防戰士為保一方平安練就了一身滅火救災的真本領,在文藝方面,他們同樣令人刮目相看。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來一個,好不好?請聽男生獨唱( )

男:下面,我們輕鬆一下,做做遊戲,“踩踩氣球”。

女:遊戲規則是這樣的:選手的每隻腳上綁四個氣球。在播放音樂的同時,遊戲也開始。每位選手既要保護自己腳上的氣球,又要想辦法去踩別人的氣球。遊戲時間為3分鐘,音樂停遊戲結束。結果,看誰腳上的氣球保留最多的為勝者。

男:大家清楚了嗎?遊戲開始……

男:輕鬆一刻之後,請欣賞一小為我們帶來的舞蹈( )

女:建軍節之際,二小的( )小朋友抑制不住對軍人叔叔的崇敬之情,帶著她心愛的電子琴來到這裡,為我們彈奏一曲( ),請欣賞!

男:讓我們熱烈歡迎三中( )同學表演的獨舞( )。

女:小說是一種藝術,戲劇是一種藝術,繪畫是一種藝術,舞蹈是一種藝術,演講也是一種藝術。在這歡樂的時刻,我們的戰士要用演講的方式抒發心中感慨,大家歡迎!

女:好!又到輕鬆一刻——遊戲時間了。這個遊戲的名稱叫“搶凳子”。

男:遊戲規則是:兩人一組,音樂響起後,一前一後圍繞凳子邊走邊舞。音樂停止,站在外面的幫助站裡面一圈的同伴搶位置,搶不到的兩人即遭淘汰。搶到最後的一組為獲勝者。

女:大家清楚了嗎?遊戲開始……

女:遊戲過後,請欣賞一小( )小朋友表演的笛子獨奏《小推車》。

男:一棵小白楊,長在哨所旁,根兒深桿兒壯,守望著北疆……請聽一中( )同學為我們帶來的獨唱《小白楊》

女:一曲《當兵的人》曾讓多少青年人熱血澎湃,今天就讓我們隨著一中的舞蹈表演重回那激情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