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經典演講稿

各們引導、敬愛的戰友們:

今天我為大家報告的標題是《爭做“三隊三員”,加強義務感》!

轉瞬間,參軍已經一年多了,記得中學的時候就聽人家說過,軍營是座大熔爐,走入的是平常,走出的是閃亮的人生,咱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人,沐浴著軍隊的陽光,一路下來,心中充斥了驕傲跟衝動。

回想一年來的工作,感觸良多,播種許多,這其中包涵了各級領導的造就、教育,同道們的贊助、關心,也包涵了自己辛苦耕耘、不懈努力的辛酸。一年多來,自己始終保持“三隊三員“精力------打硬仗的戰役隊、優質服務的保障隊、部隊形象的代表隊;合格駕駛員、合格戰鬥員、及格勤務員,爭做“三隊三員”。我認為要想做到“三對三員”,首先必需增強自己的責任感。

一個人的責任感首先是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的立場。一件事首先要當事人迫不得已去做。委曲、應付敷衍,甚至兩面三刀,那都是不真心想做一件事的表示,這時候請求有責任感,那實際上是沒有可能的事。被逼著做某事,這樣反應出來的是逼迫者的志願,要被強制者存在責任心,這也是不可能。一個人不信念,或者不以為本人可能做到、做好,他就不會樂意為之背上責任感。既然已經做出了決議,簡直沒有一個人不想把事件做好。然而,假如信息重大不足,當事人不曉得該怎么做的時候,他的責任感就沒有一個依靠點,或者說是載體。落不到實處的責任感,或者無奈進行績效評估的責任感,即是沒有。責任感還體現為是否樂意承當一件事的成果。如果不敢承擔,那象徵著有所保存,也不可能會居心付出。

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對於增強社會主義精神文化建設的決定》中指出:“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基礎要求是:愛崗敬業,老實取信,辦事公平,服務大眾,貢獻社會。”這五句話中,愛崗敬業是條件,而強烈的責任感也恰是愛崗敬業要求的題中之意。社會職業和工作崗位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崗位都有各自的職業道德,但無論什麼職業的道德都有獨特的準則和要求,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就是各種職業道德的根本要求。

一個人的成績大小,最根本的決定因素就是他對待工作的態度,而事業心責任感的強弱就是看待工作的基本態度問題。高爾基說過:“天才是因為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幾乎可以說,蠢才就其實質而論---只不外是對事業,對工作進程的熱愛罷了。”可以構想,一個人不酷愛自己的工作,缺乏最少的事業心責任感,在職不盡責,安心不盡心,怎么可能把工作乾好?更談不上高尺度,發明性的發展工作。只有把工作當成事業乾,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才幹在艱苦的時候找到力氣,在急躁的的時候得以動搖,堅持高昂的工作狀況,乾好每一項工作。能夠說,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是乾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前提,是實現個人價值的決議性因素。

組織的培育,領導的關懷、教導,戰友們的支撐與輔助,容納了我的毛病和過錯,教會了我做人做事。今後,我將倍加愛護,盡力學習,增強自己的責任感,爭做“三對三員”,在領導和戰友們給予的舞台上,為團隊的發展盡一份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