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八一活動主持詞

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父老鄉親,

男:親愛的解放軍、武警指戰員,

合:晚上好!“八一”軍警民聯歡文藝晚會現在開始。

女:今年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 年,為了隆重慶祝這個光輝的節日,進一步密切我市軍警民關係,共敘魚水情誼,特舉辦這場文藝晚會。

男:今天這台晚會是由市委宣傳部、市人民武裝部、市文化局、市公安消防大隊、市武警中隊聯合舉辦的。

女:市委、市政府對這台文藝晚會也十分重視,下面,首先讓我們介紹一下今天到場的市領導……

男:市委書記盧方圓同志……,出席今天晚會的還有市人民武裝部、市消防大隊、市武警中隊的有關負責同志。

男:下面我宣布,文藝演出正式開始。

1、樂隊表演

女:首先請出市消防大隊119樂隊演唱由他們改編的軍旅歌曲《駿馬賓士保邊疆》和《當兵的人》。

2、歌舞:《我愛你,中國》

女:非常感謝119樂隊的激情演出。從他們演唱的歌曲中,我們感受到了當代軍人的豪邁和瀟灑的一面。

男:是的,看著他們在台上又彈又唱的,真是多才多藝呀。好,下面我們繼續欣賞,由高州中學表演的大型歌舞《我愛你,中國》。

3、女聲獨唱:《兵哥哥》

女:醫務工作者被譽為“白衣天使”,而我們的解放軍、武警戰士卻是我們的“鋼鐵長城”和“綠衣使者”,他們的工作崗位雖然不同,但是都是我們新一代最可愛的人。

男:沒錯。我們的“白衣天使”在抗擊非典的戰鬥中所表現出來的大無畏精神和98抗洪精神一樣,已成為了中華民族的驕傲和寶貴的精神財富。下面,讓我們來聽一聽白衣天使唱給綠衣使者的一首歌;有請市人民醫院×××為大家演唱一首《兵哥哥》。

4、舞蹈:《立》

下面請大家來欣賞一支獨舞,名字叫做《立》,頂天立地的“立”。表演者:高州中學蔣秋艷。

5、武警防暴操

一支輕柔飄逸的舞蹈之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市武警中隊的戰士上台為大家表演真功夫——武警防暴操。

6、健美操

女:看完了武警戰士的表演,真是大開眼界,我們的武警戰士真不愧為南粵衛士,為保一方平安作出了不滅的貢獻。

男:是的,武警防暴操真是充滿了陽剛之氣。下面,我們再來欣賞一支充滿青春活力的女子健美操,演出單位:市汽車總站。

7、獨唱

男:軍嫂是軍人的賢內助,也是我們軍人最有力的支持者,她們為支持丈夫在部隊建功立業,默默奉獻,任勞任怨。

女:下面,請出一位軍嫂為大家演唱一首歌,掌聲歡迎!

8、樂隊表演

女:下面我們請以熱烈的掌聲再次請出119樂隊為大家表演。119樂隊是活躍在粵西地區的一支有名的樂隊,它的主唱就是市公安消防大隊的教導員,就是站在舞台中央的那一位。

男:我們走過去現場採訪他一下吧:鄭宇楓同志,能說一說你們為什麼叫119樂隊嗎?(答:……)聽說你們樂隊創作了大量的歌曲是嗎?(答:……)下面你們將要為大家送出什麼歌曲?(答:……)好!掌聲歡迎!

9、舞蹈:《竹影沙沙》

下面請大家欣賞舞蹈《竹影沙沙》,表演者:市人民醫院×××等。

10、小品:《斤斤計較》

男:在生活中,我們都不喜歡斤斤計較的人,但是,我發現我們有一些消防戰士有時也會跟別人斤斤計較。

女:為什麼這樣說呢?

男:看了下面這個小品你就明白了!

女:好!有請市消防大隊柯浩霆等人為大家表演小品《斤斤計較》。

11、青春組歌:《大日子》

看完幽默搞笑的小品之後,讓我們再來輕鬆一下,掌聲歡迎高州中學為我們表演青春組歌《大日子》。

12、合唱:《責任如山》

男:下面有請消防大隊官兵為我們演唱他們的隊歌《責任如山》。隱患險於明火,防患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我們的消防官兵是一支直接服務於地方建設的部隊,他們擔負著防火滅火、搶險救災的重任,哪裡有危險,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我們的消防兵!

女:對,消防部隊也是一支“養兵千日,用兵千日”和堅持24小時全天候執勤備戰的特殊部隊,他們救火不收民眾半分文,搶險救災走在前,是我們的保護神。下面,請大家欣賞這首帶現代流行音樂元素的隊歌《責任如山》,作詞作曲、領唱、指揮、演奏:119樂隊。

13、樂器重奏

男:消防大隊這首隊歌真是非常好聽,跟以前我聽到的革命歌曲真的是有明顯的不同,配器,演唱和歌曲本身的鏇律,都充滿現代感,帶一點藍調、搖滾音樂的風格。

女:沒錯,這首歌的歌詞也寫得非常耐人尋味,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艱苦我永遠不說,寂寞我永遠不說,因為我們,責任如山!”

男:我也有同感。好,下面我們請出市一中的學生為我們表演《樂器重奏》,掌握歡迎!

14、大型舞蹈:《紅門無悔》

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網際網路看過消防論壇,有一部由消防戰士寫的,反映消防官兵生活的小說《紅門無悔》十分熱門。下面,我們來看看,紅門內的消防戰士是怎樣無怨無悔為人民奉獻青春熱血的。有請市消防大隊官兵為我們表演大型舞蹈:《紅門無悔》。

15、謝幕(播放歌曲《說句心裡話》)

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今天的晚會到此已經接近尾聲了。

男:讓我們繼續團結在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進一步加強擁軍愛民工作和軍警民團結,為高州市的經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女:下面,有請市領導上台和演員合演留念。

男:今天的晚會到此結束,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現場的所有朋友們,感謝大家的光臨,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