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常用語句

比如:請對方辯友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

為什麼對方辯友一直不敢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閃閃爍爍的是在猶豫么?還是你們的論點根本就無法面對如此之多的現實?

正如對方辯友所說的,你們的論點只有在……情況下才成立,而我們要看好了,今天我們討論的是在……情況下的論點,對方辯友是不是有點含糊其辭?強詞奪理呢?

總是拿著a情況下的b結果來跟我們c情況下的b結果來銜接,對方這不是牛唇不對馬尾么?

我們從剛才就一再強調,今天我們討論的是a情況下會如何,而對方確總是舉b情況下的例子,是不是“紙糊的月亮當太陽”偷天換日?轉移話題呢?

我們一再重申,只有……才會……什麼,而對方始終舉不出正面的例子來證明……,總是拿……說事,難道在你們眼中,只有……才是……嗎??

以上是我多年辯論會的經驗話語。

友情提示:

辯論會上最容易給對方壓力的是反問句,和排比句。但是排比句不能亂排,需要你將對方說過的話的漏洞逐一挑出來,然後迅速組詞成句,最好造成押韻排比,氣勢恢宏。反問句的話主要是要放大對方的錯誤,起到讓對方無法面對的作用,要記住辯論最好的方法是讓對方自相矛盾,讓他的前提假設犯錯誤,不讓他的結果成立。

總而言之,辯論是語言的樂趣,千萬不要感情用事進行人身攻擊,要娛樂語言之中。需要幫助的話,可以給我的百度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