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辯論賽開場白

大學生辯論賽開場白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下午好歡迎各位來參加我們的辯論賽。

首先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到場嘉賓他們分別是我們的評審老師……。還有……,還有一位特殊的嘉賓就是我們食堂,百穗餐飲公司的老總也是我們辯論賽這次的贊助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好那么接下來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辯論賽。讓我來介紹今天正反兩方的同學及立場。

首先在我右手邊的是正方辯手,他們的立場是,智商比情商更重要這八位辯手分別……

那么在我左手方的就是反方的辯手,他們的立場是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八位辯手分別是……

我們對智商呢並不陌生,智商又稱為iq是指一個人的智慧,也叫智慧型。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等。

而情商就是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得到好的發展,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要的影響作用。那么到底是智商重要還是情商重要呢?想必台下的同學也早等得不耐煩了,再看看台上的辯手也早是磨刀霍霍了. (各位觀眾,現在雙方辯手已經嚴陣以待,信心十足。今天,究竟是鹿死誰手,還要看每一位辯手的智慧和辯才。為使我們雙方的隊伍都能以一個最佳競技狀態和最旺盛的鬥志參加比賽,讓我們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以作鼓勵)

1.好,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比賽的第一部分,立論階段,看雙方辯手如何擺開陣勢,首先有請正方一辯時間為3分鐘,有請。

謝謝正方一辯,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反方一辯是如何破題立論的,時間同樣也是3分鐘,請。

雙方真可謂是兵來將擋,運籌帷幄,經過精彩的立論之後,下面進入我們的駁論階段,現在有請正方二辯進行駁論。

正方二辯同樣說的很精彩,那么讓我們來聽聽反方二辯是如何進一步來反駁正反觀點的。時間為3分鐘,有請反方二辯。

謝謝反方二辯,接下來我們請正反三辯對正反觀點做進一步的補充。時間同樣也是3分鐘,有請。

謝謝正反三辯的精彩發言,現在我們請反方三辯發言,時間為3分鐘,請。

接下來又是雙方辯手施展辯才的時刻了,馬上進行的是自由辯論。在自由辯論當中各隊都有4分鐘的發言時間,必須交替發言。我們先從正反開始,有請。

(好一場精彩而又激烈的答辯,雙方各不示弱,氣勢逼人啊,那就趕快進入我們最後的總結陳辭階段吧,看雙方如何乘勝追擊,保住勝果,還是臥薪嘗膽,捲土重來,反敗為勝…… )

那么經過了這么精彩的自由辯論環節之後,現在輪到我們雙方的第4位代表做總結性的陳述,這可是一項舉足輕重的任務,首先請反方代表,有請反方四辯,時間為4分鐘。

好謝謝反方四辯接下來有請正反四辯做總結陳詞,時間同樣是4分鐘,有情。

謝謝,,同學,我們可以看出雙方的辯手都是使出了渾身解數,那么接下來的工作就要交給我們的評審老師了。(收取台下的觀眾選票)

現在讓我們來欣賞111的才藝表演……好謝謝111的精彩表演。我們的評審也已有了評判,那么今天的比賽究竟是那方更勝一籌呢,有請111老師為我們分析點評,有請。

謝謝111老師,接下來請222為我們的辯手頒獎,最佳辯手……………

好我們的辯手呢今天都有了禮物,那下面就輪到我們的觀眾了,請111為我們抽取一位幸運觀眾。恭喜這位同學。

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評審老師,謝謝我們的嘉賓,今天的辯論賽圓滿結束。

謝謝,經過八名辯手精彩的自由辯論後,請觀眾朋友向正方和反方選手各提問2個問題,所提問題由多數評審通過後辯手方可回答。每位觀眾只能提一個問題,提問前請提問者說明您的所在院系,提問時請簡潔明了,原則上不超過15秒。選手回答時間不超過一分鐘,其中雙方四辯必須回答一個問題。一人回答完畢時間未盡,其他人可繼續。現在請觀眾朋友向正方選手提問,請。 ……

感謝這位觀眾朋友的提問和正方選手的回答,下面請觀眾朋友向反方選手提問,請。 ……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